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仍做好08首金准备 感谢举重为其分担压力

  两天,除了王义夫病了外,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金究竟是在射击还是举重项目上产生。虽然现在一切的情况都无法确定,但有所猜测总比肯定要好,因为这样,射击队一定要拿下首金的压力才会减轻。

  对中国射击队来说,每一个奥运周期除了要承担奥运金牌任务外,往往还要考虑争夺首金的任务,考虑如何为中国整个代表队开个好头。主教练王义夫就说过:“拿下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任务,远比完成金牌指标的压力要大得多。”因此在听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很有可能在两个项目之间产生时,应该说是将首金的压力分散开了。

  按目前公布的2008北京奥运会赛程看,射击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如果赛程不再改变的话,该项目将在8月9日上午8时30分开打。照以往比赛的资格赛以及决赛时间看,一般都比较固定,分别为1小时15分钟和30分钟左右。唯一有变数的就是资格赛与决赛之间的间隔休息时间。不过一般大赛也都会安排在一个小时左右。粗略计算一下,射击首个项目的金牌产生时间大约是在中午11时15分左右。

  另一边,举重首金女子48公斤级比赛开始时间将在上午10时。据了解,过去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比赛该项目的比赛用时大约都在1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在11时左右便可能结束。两个项目完成,前后相差时间不长,因此究竟将会在哪个项目中产生首金确实是一个不好说的问题。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些赛制其实只是目前确定下来的,是否还有有改变尚不得而知。“现在游泳和体操的赛程都有所改变,到时候射击和举重的时间是否有调整谁也说不准。另外还有要配合电视转播等一系列问题存在。”该人士透露。

  不过,王义夫比较淡定。“如果2008年要我们中国射击队拿下首金,那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当然我们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他同时也表示不同意明确区分“首金”和其他金牌的异同,“2008年对于我们来说打的就是攻坚战,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整套专门针对北京奥运的训练方法。不过我总说,不管是夺取哪一金,我们都应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