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麦蒂失灵科比失色 穆大叔19篮板火箭大胜胜湖人

  昨天,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主场以102∶77胜湖人。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18投6中得到20分,而麦蒂更是16投4中得到8分12次助攻,连续6场得分30+止步。火箭有四人得分上双,但最引人注目的却是已四十高龄的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在比赛中拿下了7分、19个篮板和5次盖帽,他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历史上盖帽总数第二多的球员,并且连续8场篮板达到10+。

  ■现场

  打湖人时个个都来劲

  此役前两节双方表现正常,只是科比开局就两次犯规,不得不在首节大部分时间里当看客,但火箭投篮命中率不高,使得双方比分没有拉开。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7∶46仅领先一分。

  局面在第三节发生突变。在火箭队固若金汤的防守下,特别是穆托姆博的篮下封堵,使得腹股沟有轻微拉伤的科比和队友仅得到12分。火箭的霍华德(23分)、巴蒂尔(17分)、阿尔斯通(20分)、海德(12分)等个个如有神助,仅这一节就多得了13分。

  进入第四节,火箭每个队员更是难以阻挡,小个子海德甚至罕见地连续两次扣篮,很快把比分优势扩大到26分,比赛因此成了垃圾时间。科比在终场前3分多钟时再也看不下去,独自低着头离开了赛场。火箭此役让湖人创造了本赛季一个最低纪录:下半时仅得31分。

  这是火箭此前连输湖人4场后首次获胜。目前,火箭已追平湖人(23胜13负),并列西部第五,列全联盟第六。

  ■焦点

  穆托姆博超越贾巴尔

  随着穆托姆博在第三节给湖人队安德鲁送上一记“火锅”,NBA史上盖帽第二人的头衔就从贾巴尔的头顶上转到了穆托姆博头上。

  在这场火箭与湖人的比赛中,穆托姆博一共给湖人送上5记“火锅”。这样,在NBA赛场上摸爬滚打了16个春秋的穆托姆博把他盖帽的次数改写为3191次,一举超越了巨星贾巴尔(3189次),成为NBA史上盖帽第二人。

  不过,这位来自非洲憨厚的大个子与盖帽第一人奥拉朱旺创下的3830次纪录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差639个)。当问到他是否会冲击同样是来自非洲的前辈奥拉朱旺保持的纪录时,他笑着说:“不到那时,我就解甲归田了。”

  “太神奇了。我甚至反问自己:‘穆托姆博真能有那样的表现吗?’我已经好久没有那样跳着抢篮板球了。”穆托姆博说,“16年前进入这项联赛时,我告诉自己要让人们记住一件事,那就是成为这项运动最出色的防守运动员之一。” 今综

  NBA 演义 韦德爆发 热火连胜

  对于热火队来说,是“大鲨鱼”奥尼尔重要一些,还是“小飞侠”韦德重要一些,也许最近就能看出答案。韦德因伤缺阵的时候,热火队连败,但是当“小飞侠”回来后,就算主教练帕特·莱利和中锋奥尼尔依然因伤缺阵,热火队仍然幸福地继续着连胜。

  昨天,韦德在全场最后的8分钟内拿到了他整场29分中的14分,帮助热火以107∶103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取得两连胜。韦德比赛最后8分钟的爆发让人仿佛回到了上赛季的总决赛,他下半场拿到了25分,此外还贡献了13次助攻。

  “我在比赛开始的阶段不需要调用很多的能量,这样当他们在比赛最后阶段需要我进攻的时候,我就有足够的能量来爆发。”韦德赛后一语道破天机,他在下半场比赛中拿到了热火前11分中的8分,并将他的最佳状态留到了比赛的最后。“他让这场比赛变成了他自己的比赛。”顶替莱利的热火队教练罗瑟·斯滕说。

  另外,小牛在被湖人终结了13连胜之后,昨天以99∶74战胜开拓者,又开始了连胜之旅。而马刺也以92∶83战胜掘金,取得了三连胜。

  记者 陶辉

  

(责任编辑: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科比 | 贾巴尔 | 奥尼尔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