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贝克汉姆正式宣布诀别皇马 肖像权成为离队关键

  为了一份5年2亿5千万的合同,为了一种崭新的生活,小贝选择了离开皇马,离开主流足球世界。可以想象,在洛杉矶银河,他依然会是绝对的焦点、媒体的宠儿,但从某种意义上,他已经不属于足球。从曼联到皇马,从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到告别三狮军团,在好莱坞的觥筹交错间,万人迷和他妻子一起,开始了一次无关足球的冒险……正式宣布诀别皇马

  虽然皇马还在与媒体玩着文字游戏,同时最后与贝克汉姆斡旋续约问题,但决绝的英国人选择了说“不”。

昨天凌晨,贝帅通过英国路透社发表个人声明:他已经决定不再与皇马续约,同时也已经与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达成协议,在今年6月30日与皇马的合同结束后将加盟银河队,履行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而在这5年时间里,他将获得的报酬为2亿5千万美元左右,堪称是职业足球历史迄今的最高合同。肖像权成离队关键

  在这一恐怖合同的背后,五年时间内每年5000万美元的“买单者”并不是银河队,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付出如此高额的薪水,显然是不可能的,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贝克汉姆终于百分之百控制了自己的肖像权,这意味着他每年的广告收入将增加一倍(之前在皇马时,他与皇马各控制50%),按照过去数年贝帅超过2000万欧元的广告年收入,5000万美元的数字就此诞生,实际上银河队需要为贝帅支付的年薪不过350万美元,较之在皇马时的800万美元,美国人自己付出不多,只是让贝帅挣到了更多。告别宣言不恨皇马

  地球人都知道,贝帅最终选择离开皇马,最主要的原因是与皇马的续约未能谈妥,贝帅提出收回自己的肖像权,同时将踢上主力的承诺写入合同,这样苛刻的条件,显然是皇马不能接受的,更何况,在卡佩罗的体系中,贝帅已无主力位置。

  但必须强调的是,贝帅之所以提出如此苛刻的续约条件,很大程度上是在皇马的际遇让他太过失望,在长时间被卡佩罗遗忘的时间里,贝帅是最隐忍的大牌,没有怨言,刻苦训练,等待每一分钟的表现机会,但他终于还是没能得到皇马和卡佩罗的感动,所以最终才抛出这份实际上等同向皇马逼宫,让自己以自由身走人的续约合同。

  不过在自己的个人声明中,贝帅一再强调,曼联和皇马是自己最钟爱的俱乐部,自己为能在这样伟大的俱乐部效力而自豪,选择离开是非常困难的。他表示,在皇马的最后日子里,自己依然会全力以赴站好最后一班岗。本报记者 刘苏

  小贝的经典瞬间■1996年8月17日,曼联作客温布尔登,小贝未过半场即超远距离吊射得手,那个一头金发的年轻人也成功地闯入全世界球迷的心中。

  ■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VS阿根廷,小贝在老辣的西蒙尼面前吃到红牌,间接导致球队从世界杯出局,一度成为英格兰公敌,但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一个更加成熟的贝克汉姆即将诞生。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与希腊队时打进直接任意球,帮助英格兰涉险跻身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成为英格兰英雄,而这个进球也被英格兰媒体称为“价值一亿英镑”。

  ■2003年6月17日,小贝正式转会皇马,转会费为4100万美元,虽然这一数字无法在职业足坛的转会历史上跻身前列,但身穿23号球衣的小贝依然令马德里万人空巷,而皇马23号球衣也成为迄今最畅销的球员战袍。

  ■2006年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贝氏弧线再造绝杀帮助球队进入八强,这也是身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他,为球队打进的最后一个进球。

  ■同样是德国世界杯,与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小贝在比赛中受伤,并且因为体能透支出现呕吐现象,被换下场后在场边黯然落泪,这一幕也成为小贝留给英格兰队的最后画面。

  ■在皇马的近四个赛季里,小贝为球队奉献了13个进球,其中包括7个直接任意球,贝氏弧线也成为皇马和整个西甲联赛的标志物之一,作为一名并非以进球见长的中场球员,小贝在球场上带给皇马的价值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大得多。

  ■2007年1月11日,小贝通过路透社正式宣布自己将不与皇马续约,本赛季结束后转会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从一支“银河舰队”到另一支“银河队”,小贝选择了职业生涯的最大转型,从此诀别主流足球世界。本报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帅 | 贝克汉姆 | 皇马 | 小贝 | 银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