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WCBA > 最新动态

主帅易人小姜接教鞭 哈尔滨华龙女篮全新亮相

  哈尔滨新闻网讯(实习生 马田园 记者 李溪)再过一个多月,2007年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即将拉开战幕。随着苗立杰(苗立杰博客,苗立杰新闻,苗立杰说吧)、陈莹琦的归队以及内援的引进,哈尔滨华龙女篮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目前全队的主力阵容已浮出水面,只差宋力维一人因伤缺阵。

  受备战多哈亚运会的影响,新赛季的WC?鄄BA联赛被推迟到2月27日开战,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打80多场比赛,赛程较往年相比明显缩水。12支参赛队分为两组打预赛,赛制为主客场双循环。具体分组如下:A组辽宁、福建、黑龙江、广东、河南、山东,B组八一、沈部、浙江、北京、上海、江苏。决赛阶段,两组的前四名打交叉淘汰赛,三战两胜制,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由于今年的联赛无论在赛程还是在某些细节规定上都有了改变,为了应对这些变化,联赛的各支球队也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为此,记者昨天赶到黑大体育馆对正在那里进行集训的哈华龙女篮探访了一番。

  根据队伍的发展需要,哈华龙女篮本赛季进行了新老调整,主教练也随之完成了新老交替,姜长勇正式接过一队主帅教鞭,他将率领年轻的华龙女篮在新赛季全新亮相。全新的执教风格、全新的战术思想在训练课中随处可见:准备活动,球员们就被安排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训练课也得以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游戏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十分新颖,其中还包括时下比较流行的、利用健身球进行的“叫号游戏”。姜长勇坦言,对于处于调整期的球员来讲,神经系统的调节其实最为重要,通过这种游戏方式,能够让球员的神经系统得到调节,从而提高注意力,达到缓解紧张、疲劳的作用。

  华龙女篮的队长兼助理教练苗立杰昨天没有参加全队的对抗性训练,只是在一旁投投篮,并在场边与姜长勇共同探讨战术安排,两人重点讨论了半场夹击、轮转换位等具体防守策略。

  总教练姜作之向记者透露,新赛季WCBA将不允许各队引进外援,华龙女篮在人员配备及战术安排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除了引进两名北京内援之外,还从二队中提拔了部分球员进入一队,主要是中锋的位置,总体上由之前的“以老带新,以老为主”转变为现在的“以老带新,新老结合”。战术方面,队长苗立杰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新赛季仍将充分发挥她技术全面的特点,根据需要安排她在后场的三个位置上灵活转换。此外,一些年轻球员还会成为重点培养对象,被安排更多的重要任务。

  谈到对新赛季球队成绩的预测,老姜谨慎地表示,暂时还无法确定,变数很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以锻炼新人为主。他说,毕竟球队在人员上有了不小的调整,没有了外援,个别老队员退役,主力球员宋力维也因伤暂时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所以球队新赛季的目标还需通过全队最后这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得出。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姜长勇 | 宋力维 | 女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