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加盟埃因霍温 荣升国内球员登陆欧冠第一人

  昨晚,上海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孙祥已经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租借期限至2007年6月30日,此次租借金额为15万欧元。租借期满后,双方将就孙祥100万欧元永久转会一事进行再次协商。这样,孙祥将成为第一个登陆欧冠联赛的中国球员。

  得知自己成功转会,远在西班牙的孙祥语气非常激动,“变化太快了,我太激动了。现在我最想感谢的是吴冀南、戴春华和吴金贵三位俱乐部领导,谢谢他们理解我。当然还有南勇副主席,正是他坚持让我试训到底才带来了转会合同。我知道我的离去对申花备战带来了影响,但我会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他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申花的球员。”

  说到下一步打算,孙祥表示,尽快恢复体能,跟上国家队的技战术训练,打好国家队比赛。对于欧冠第一人的说法,孙祥看得很淡,“其实能否参加欧冠是次要的,重要的抓住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争取在租借期满后留下来”。昨天,孙祥已经得到通知,下周一将前往距离国足集训地一个小时路程的小城拉曼加,参加埃因霍温的签约仪式。

  申花主帅吴金贵昨天对爱徒孙祥献上了祝福,并希望他能尽快在埃因霍温立足。

  买件9号球衣送女儿

  郑智坦言踢预备队不掉价

  英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查尔顿俱乐部正式宣布中国球员郑智的加盟。按照主帅帕杜的设想,9号郑智首次亮相很可能是在10天后与切尔西的预备队比赛。对此,郑智并不感到掉价:“预备队的比赛同样很锻炼人,只有先打好这些比赛,才能为英超登场赢得主动。”

  在发布会上,主教练帕杜对郑智评价很高:“他是个有头脑的球员,训练也很努力,我们都叫他ZZ。大家都知道,Zinedine Zidane(齐达内)也有这么一个绰号。”值得一提是,帕杜再次提到了语言问题,“他需要再加把劲学习英语,只有交流不存在障碍了,他才能理解教练的意图,才能理解队友的作战信号。”

  尽管帕杜对郑智很欣赏,但让他周末联赛就登场时间太紧,郑智很可能在22日查尔顿与切尔西的预备队比赛中亮相。对此,郑智并没感到意外,“来之前与继海和铁子沟通时,他们就提到了预备队同样节奏快、能锻炼人这一点。如果10天后代表预备队上场,我会尽全力打好的。”

  得知自己的9号球衣当天就开始出售,郑智第一时间赶到俱乐部专卖店特意买了两件。“一件送给我的女儿留个纪念,另一件送给鲁能老总以表感谢。”

  国足到了韦尔瓦就开练

  朱广沪决心死磕德甲老八

  在经历21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国足北京时间前天深夜终于抵达西班牙南部城市韦尔瓦。尽管队员们已极度疲惫,朱广沪还是在两个半小时之后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让国足进行了90分钟的训练。老朱希望队员们尽快调整好状态,准备明天与德甲第八名比勒费尔德队的比赛。

  在抵达韦尔瓦后,队员们草草吃了点东西就倒头休息。本来不打算训练的朱广沪临时改变计划,租用了附近的一个球场两个半小时后带着国足进行恢复训练。据助理教练李树斌介绍:“训练就是轻微热身,然后简单地碰了碰球,主要是让队员适应当地气候。”值得一提的是,韦尔瓦的气候温暖舒适,队员们感叹像到了海南。留给朱广沪还有两天训练的时间,谈到北京时间周日晚上11点与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的比赛,朱广沪表示:“这场球当地时间下午4点进行,我听说上午他们还要正常训练,但他们表示会以主力迎战中国队。作为德甲第八,他们拥有德国人素有的比赛态度,比赛可能会非常困难,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一球小胜斯图加特

  劲敌伊朗队施压国足

  就在国足刚抵达西班牙准备拉练的同时,中国队亚洲杯同组劲敌伊朗队昨天刚结束了一场热身赛,以1比0小胜德甲排名第四位的斯图加特,这样的战绩给国足带来了一些压力。

  此次伊朗队是以迪拜挑战赛作为亚洲杯热身的一部分。在首轮失利后,伊朗队昨天以1比0战胜了斯图加特队。考虑到国足将分别与德甲的比勒费尔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打两场比赛,同样比拼德甲球队的战绩,将折射出国足与伊朗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德甲半程结束后,斯图加特目前排名第四位,比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领先10分,另外一个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排名第16已成为降级热门。昨天获悉伊朗队的热身赛情况后,很多国脚表示,即使不同时与德甲球队交手,伊朗队也会给国足带来压力。与其选其他对手比较,不如两队真刀真枪打上一场。

  谈到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较,一位国足后防大将说:“这次集训与以往集训有很大不同,我个人感觉朱指导技战术方面有了很大变化,那就是他训练中要求的侵略性,也就是说,国家队今后将成为一支进攻型球队,所有的要求就是一个快字。只要我们能真正将比赛提速,我觉得我们完全有能力与伊朗队一决高低。”

  记者 朱煜明 张晓敏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 朱广沪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