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丁俊晖斯诺克排名下跌 疲劳和琐事影响比赛成绩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从来没有像现在如此受到中国体育迷的关心,这项在英国普及率很高的运动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属于比较高端和绅士的运动,和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或者是保龄球近似。

但是由于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的存在,所以斯诺克成了众多非奥项目中惹人重视的佼佼者,而丁俊晖也不负众望,在英国打下了自己的天地。只不过在上周公布的世界台球最新排名中,丁俊晖的名次从第四名降落到第五,虽然降幅不大,但是可以通过分析得出其成绩下滑的一些原因。

  首先是疲劳

  刚刚过去的06年的12月,对于丁俊晖来说,很多时间都是在飞机上度过,作为“空中飞人”的他不得不在英国、卡塔尔和中国之间飞来飞去,漫长的长途旅行让年轻的他也会不堪重负。虽然在亚运会上连夺三块金牌,但是其最初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频频出现低级失误,而看到的最多的镜头就是丁俊晖在别人 打球的时候,坐在场边,一副恹恹欲睡的模样。而亚运会结束后,他又马上飞赴英国参加英国锦标赛,这两项赛事都让他每天至少要参加一场到两场的比赛,疲劳也就在所难免。在英国锦标赛后,又马上赶赴国内参加全国锦标赛,长途的飞行不但使他感到疲劳,更让丁俊晖不得不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倒时差上。英 国锦标赛的失利就是因为丁俊晖的疲劳而导致了一些关键球都没有能拿下来,至于全国锦标赛夺冠,并不是丁俊晖的身体恢复了,而是因为在国内已经没有能威胁到丁俊晖的高手。

  接下来的丁俊晖依然无法休息,因为要马上开始温布利大师赛。而1月底2月初也有两个赛事等着他去参加,3月则是世界锦标赛第二阶段将开幕,可以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丁俊晖将继续过着“空中飞人”的生活。

  其次是训练

  作为世界台球界的高手丁俊晖来说,训练已经不能大幅度提高其能力,那么长时间的枯燥训练的效果 也就大打折扣。作为丁俊晖来说,并没有教练的指导,所以他更多的时间是自己刻苦训练和摸索。但是对于顶尖高手来说,只有请到合适的教练,才能发现自己动作和比赛中的一些缺陷,毕竟当局者迷。这就类 似与刘翔与孙海平,如果没有孙海平的合理安排和训练,那么刘翔的成绩很难稳步提高,哪怕他自己训练的时候跨再多的栏,也没有孙海平的眼睛一针见血。同理,丁俊晖也需要有一个教练指导自己,这样的话才能发挥训练的最佳效果,达到事半功倍。

  最后是杂事

    虽然球场上的丁俊晖依然成熟稳重,但是他毕竟年龄还小,所以在说一些话做一些事的时候很容易轻易的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或者是自己的形象,这对于需要冷静的斯诺克运动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之前是丁俊晖的读书无用论,然后是丁俊晖去上海交大上学引发的“学校是否应该对体育明星特招”的争论,而在不久前,又因为丁俊晖的归属地的问题,江苏和北京都想将这位斯诺克神童揽入麾下。但丁俊晖同样明白这些事情是因为自己出名而带来的副产品,并不需要过多的关注,自然有自己的经纪人团队来负责,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打好球。

  2007年对于丁俊晖来说很重要,因为世界各地的知名斯诺克比赛都重视了这位中国小将,如果丁俊晖能在07年保持世界排名前十名,接下来的08赛季里就可以不再参加名目繁多的预选赛和初赛。而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是丁俊晖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比赛,做到有取有舍,否则纵然没有打比赛被累死,也会把大好的精力放在飞来飞去的旅途中。要知道世界排名只看成绩,而不会在意丁俊晖参加了多少项比赛。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平 | 刘翔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