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小贝2亿合同加盟美国大联盟 > 小贝加盟美国大联盟

贝克汉姆今夏天价转会美国 媒体质疑:他还值吗

  贝克汉姆6个月后要来美国踢职业大联盟的消息一经证实,美国一家媒体一篇特写劈头盖脸的第一句话就是:贝克汉姆值那么多钱吗(2亿5000万美元)?

  这个问题本身就很“昂贵”,似乎也很难回答。

  本报讯 贝克汉姆,被公认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但是要说到“最有市场价值”,就是个很有争议的话题了。

而对于一手把贝克汉姆“买”到美国来的安舒茨娱乐公司来说,他们一方面想最大限度利用贝克汉姆神奇却有些老迈的右脚的同时,也想最大限度利用他的明星商业价值把钱赚回来。在美国人的眼里,贝克汉姆有着双重的明星效应,另一重是他的明星妻子、前辣妹维多利亚。

  但是能赚回多少钱来,2亿5000万?

  一笔危险的投资

  “这是一项投资,但是个危险的投资,”加尼斯,一个芝加哥著名的体育投资人说,“投资有可能得到回报,但不一定是在贝克汉姆签约的五年内,如果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的档次因之而提升,这才是安舒茨娱乐公司最终所希望的。”

  即便是洛杉矶银河队2007赛季全卖出了他们27000个座位的球票,安舒茨娱乐公司仍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才能赚回2亿5000万美元来。只靠卖贝克汉姆的球衣和玩具是远远不够的。吸引更多的赞助、提高电视转播费用和最大限度的扩大球迷人数,才有可能最终达到俱乐部的收支平衡。

  体育市场专家大卫·卡特在谈到贝克汉姆的同时,也提到了2000年纽约杨基队签约棒球明星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众所周知那次所有人看好的签约,最后被证明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一个阔绰的后台

  就像贝克汉姆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球员一样,安舒茨娱乐公司也不是一般的公司,它的老板是菲利浦·安舒茨,他以780亿美元的净资产名列福布斯全美富翁榜的第31位。他公司名下的体育资产包括斯台普斯体育中心———洛杉矶湖人队、洛杉矶快船和洛杉矶国王队的主场,而且安舒茨早就插手了足球,大联盟加上本赛季的多伦多队,一共才13个队,他一个人拥有3个队。

  “大联盟是一个非常好的体育产业,”一个位于奥尔良的体育推广中心的负责人说,“如果你简单地评估一下,足球大联盟的效益比人们预想的要好得多。”

  一段朦胧的前景

  但是,足球历史学者要悲观的多。三十年前,当时美国职业联盟的纽约宇宙队以签下球王贝利而制造了一个世界效应,宇宙队据说付给贝利450万美元,在1975年,这被认为是一个天价合同。全美体育场都爆满了,为了一睹老了的球王贝利的风采。贝利的到来使千百万美国青年迷上了足球。但尽管贝利在美国三年的巨大影响,美国职业联赛还是于1985年夭折了。

  沃斯纳姆,前美国职业联赛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是财政管理上的低劣导致了联赛的破产。要防止类似事故重演,大联盟还专门通过了一条“贝克汉姆规则”,以避免与大联盟此前的工资封顶规则相矛盾。沃斯纳姆说:“这将是贝利当年奇迹的重演。”

  也许,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才能看出安舒茨公司投资的是否正确,但同时也有人指出,贝克汉姆到达洛杉矶即可产生巨大的即时效应。“我肯定当辣妹日常出现在超市购物时,肯定将引发仿效的浪潮。”另一位专家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安舒茨 | 小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