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加速腾空90比86胜掘金 "姚明无用"出言荒唐

  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日子里,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加速腾空。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客场作战的火箭以90∶86力克掘金,笑迎三连胜的同时,也将“无姚”作战的战绩提升至8胜2负。缺少了小巨人,火箭却连战连捷。

对这个令无数人困惑的难题,我们又该怎么看待呢?

  火箭“掘金”加速前进

  麦迪延续着低迷的手感,但火箭却没有失去前进的动力。与掘金的较量中,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贡献25分,其中关键的第四节独得12分,麦迪尽管17投仅5中,但送出11次助攻,力保火箭继续保持联盟第五的排名。

  客场挑战掘金,麦迪手感不佳,但依靠严密的防守,火箭开局还是以13∶10稍占上风。坎比、艾弗森里冲外投,首节结束时,掘金20∶17将比分反超。布雷克突破得手,第二节较量,掘金一度以30∶24扩大优势。巴蒂尔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麦迪妙传穆大叔轻松上篮,半场结束时,火箭44∶41再度将比分反超。

  史密斯外线开花,第三节伊始,掘金49∶48反超比分。阿尔斯通、赫德联手发挥,火箭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后,58∶49取得9分的优势。艾弗森连投带罚,三节战罢,掘金将比分追至64∶67。迪亚瓦拉、布雷克接连远投命中,终场前3分59秒时,掘金顽强地以83∶77重夺场上主动权。

  巴蒂尔连罚连投,一人连得7分,火箭打出一波9∶0的高潮,一举以86∶83再度确立优势。艾弗森三分中的,终场前1分钟时,掘金86∶86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巴蒂尔远投得手,赫德两罚一中,最终为火箭队锁定胜局。

  “连战连捷”原因何在

  没有姚明的近10场比赛中,火箭队取得了8胜2负的佳绩,胜率高达80%。战绩之好可以说是令人瞠目结舌。

  对于这个令人困惑的现象,众多球迷自然有着自己的看法。麦迪的神勇当然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伤愈复出的9场比赛中,麦迪连续6场得分在30分以上,其中在和强敌爵士的对决中,他更是豪夺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4分。近两场比赛中,麦迪的手感虽然略有下降,但却分别送出12次和11次助攻,可以说在兼顾得分的同时,完美地扮演了一个核心后卫的角色。

  一花独放不是春,麦迪固然神勇,霍华德、穆大叔、巴蒂尔的发威更是火箭取胜的关键。穆大叔狂揽篮板,霍华德奋力抢分。正是由于这两位“廉颇”的神勇,火箭才得以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依旧内线坚挺。

  三军用命当然是火箭腾空的最重要因素,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更在于,作为一支靠防守赢球的球队。没有姚明,火箭队的防守实力其实并没有下降,而且在穆大叔拼命抢篮板的情况下,反倒是有所上升。少了姚明火箭队受损的仅仅只是进攻实力,而火箭原本就不靠进攻赢球,因此近期连战连捷也并不匪夷所思。

  “姚明无用”出言荒唐

  火箭连战连捷当然是一件好事,但这也给“姚黑”们提供了一个攻击小巨人的有力武器。“没有姚明,火箭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那么姚明的威力是不是被高估了呢?”

  持有这个看法的人不在少数,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首先,以姚明本赛季的表现,他在联盟乃至世界上最有统治力中锋的地位“无可动摇”。其次,没有一名球员是完美无缺的,包括飞人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作为一名手感与灵活性俱佳,但爆发力和滞空能力略显不足的中锋,姚明的长处在于进攻,在于篮下灵活的步伐,在于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和罚球。

  任何一位教练、一个球队使用队员的基本原则肯定是“用人之长,避人之短”。对火箭队来说,如何尽量发挥姚明进攻上的特长肯定是第一位的。至于攻防两端都必须完美无缺的苛求,别说姚明现在只是一流球星,就是一代巨星估计也不可能“两手抓、两手都硬的让人无话可说。”

  毕竟,正如ESPN著名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评论员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所言:“姚明是一位巨人,他在场上时,无疑要占据许多空间,其他球员就不得不在更小的空间范围内打球,从而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节奏。直接导致了球队失误次数的增加。这一点,主要的责任在于教练的战术思想,在于他围绕姚明,选择怎样的战术。”

  对火箭甚至对篮球运动来说,姚明的巨大作用早已尽显无疑。与其争论姚明是否被高估,还不如期待小巨人如何加速成长、火箭队何时一飞冲天更有意义。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连捷 | 穆大叔 | 艾弗森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