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一场三分射杀的盛宴 麦迪王者归来火箭弑国王

  萨克拉门托的球队名叫“国王”,然而麦迪却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才是球场上真正的王者。昨天,在经历了一番加时鏖战之后,已经蛰伏了两场比赛的麦迪贡献了37分和9次助攻,带领火箭以115:111击败对手。

阿尔斯通和霍华德分别取得了22分和17分,穆托姆博奋力抢到了18个篮板,对方的“坏小子”阿泰斯特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4分。

  本报记者 张逸麟

  一个王者引爆的激情

  当麦迪连续6场得到30+的时候,火箭主帅范甘迪真担心疲劳会让他脆弱的小蛮腰无法承受。可当麦迪忙着送助攻的时候,球迷们又害怕火箭1号就此沉寂。教练和球迷的矛盾心理,恰恰证明了他在这支球队的重要地位。在萨克拉门托,他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告诉所有关心自己的人,那个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麦迪又回来了。

  当6分的差距伴随火箭进入下半场时,此前仅仅10投3中的麦迪开始了自己的得分表演。多次高难度出手命中使他独得14分,带领火箭队在第三节打出一波31:23的攻势。第四节,当难缠的对手将比分紧紧咬住之时,又是麦迪神奇地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分。尽管阿泰斯特“撞大运”的三分命中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这只是让国王队暂缓了失败的命运。虽然错失了在48分中之内解决对手的机会,麦迪依然不依不饶。在加时赛中,无可阻挡的他带领着阿尔斯通等人连续得分,彻底断绝了国王队在主场取胜的希望。作为目前火箭阵中的头号球星,下半场和加时赛一共得到了25分的麦迪堪称这场胜利中无可争议的头号功臣。

  “麦迪今天的表现坚决而果断,他打出了有攻击性的篮球,并且带动了整支球队。”赛后,主教练范甘迪对于爱将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与麦迪针锋相对的恰恰是国王队的核心“野兽”阿泰斯特。防守对方身体强壮的关键球员并没有耗尽麦迪的全部精力,两人在对抗中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是的,我知道他一定会拼命防守我,而且他的进攻能力也非常强,”麦迪坦言自己必须接受阿泰的挑战,“我只有和这样的球员对抗,才能让比赛更精彩,才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有意思的是,虽然在场上寸步不让,但在场下麦迪和阿泰却是私交甚笃。“野兽”对球场上的对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麦迪也和记者说了句悄悄话:“阿泰斯特刚才跟我说,他最后的那个三分球纯粹是‘蒙’进去的。”

  一个团队共同的胜利

  在广告中,麦迪已经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们:“比赛是五个人的。”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似乎也是有意想让自己显得“言行一致”。尽管在阿科体育馆充分展示了自己全明星的风采,但是赛后麦迪却在大谈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出色发挥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更无法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要让球队达到更高的境界,就必须发挥每个人的能量。所以我总会在关键时刻相信我的队友,即便他们先前投失了几个球,在传球给他们的那一瞬间,我依然坚信,他们会命中这一次投篮。”

  事实上,进入加时阶段,在国王仍然一味强打阿泰斯特时,火箭却是满场开花。麦迪和阿尔斯通的三分,巴蒂尔的成功防守和罚球命中,还有穆大叔的篮板保障和补篮成功,让对手防不胜防。

  一场三分射杀的盛宴

  除了全队的精诚团结,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队不俗的外线命中率也是球队近期战绩颇佳的一个重要原因。本场比赛三分球7投3中的海德,已经连续37场比赛命中三分,他仍在努力将这一球队纪录不断提升。而昨天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第四节末麦迪连续两个匪夷所思的三分命中,以及加时赛开场后阿尔斯通和麦迪掀起的又一波“三分雨”。正是这四个价值连城的三分球,确保了火箭在客场全身而退。全场比赛火箭一共投进了12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9%,而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则不足三成,这看似微小的差别,却最终影响了胜利天平的倾斜方向。

  自从姚明受伤以来,火箭队的内线进攻实力大打折扣,这给外线的投手群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同时,由于缺少了小巨人的牵制,空位出手的机会也有所减少。然而这些困难并没有成为火箭外线球员为自己推脱的理由。NBA官方的技术统计显示,火箭队的三分命中率排在全联盟30支球队的第8位,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他们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控制在27%,这个成绩排在全联盟的第2位。三分球上的此消彼长,是他们最近10战9胜的重要原因。

  一个硬汉受伤的波澜

  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已经身背5次犯规的巴蒂尔尽显“防守专家”的防范。他在篮下防守中造成威廉姆森带球撞人,可是这在一次成功的防守中,他的脑袋却被对方的大肘子撞出了一倒大口子。由于当时火箭胜局已定,巴蒂尔直接回到了更衣室接受治疗。

  本赛季从灰熊转头火箭的巴蒂尔在球队连胜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而这位硬汉的受伤也是引起了球迷的关注。不过赛后脑门上被缝了8针的他表示,这样的小伤小病并不会影响自己之后的比赛。由于球队取得了胜利,挂了彩的巴蒂尔同样心情不坏:“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没能在第四节最后关头防住阿泰斯特的三分出手,老天给了我我一点小小的惩罚吧。”

  火箭训练师确认姚明推迟复出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在与掘金的比赛之后,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就向媒体承认姚明不会参加拉斯维加斯的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昨天这一消息得到了火箭队的训练师琼斯的确认,他表示姚明可能将复出的时间推迟到3月中下旬。

  在火箭与国王的比赛之前,琼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肯定地表示,目前仍是全明星票王的姚明不会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赛场。关于之前给出的6到8周的恢复时间,琼斯解释:“这所指的是姚明养好伤病的时间周期,此后还将会有一段颇为漫长的恢复和调整过程。为了姚明个人和火箭队,我们必须确保他再次出现在赛场的时候,伤势已经得到了完全的康复。如果一切顺利,姚明再次出现在赛场上的时间应该会是3月中旬或下旬。”按照他所给出的时间表,火箭中锋已经不可能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

  自从姚明在与快船的比赛中受伤以来,球队已经取得了9胜2负的成绩。尽管如此,火箭队的教练和队员一致认为,这丝毫不能说明这位全明星中锋对球队不重要。在取得了与国王队比赛的胜利之后,阿尔斯通还是在休息室里大声疾:“姚,你快回来。”而巴蒂尔则表示,姚明不在球队的日子,仍然需要火箭的每一个球员在比赛中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琼斯 | 无可 | 张逸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