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诸多困难摆在面前 图巴领跑中超信念不变

  星期天的上午,从图巴房间里传出了拳击比赛的转播声。不知道除了足球,他是不是还对拳击感兴趣。2007年已经过去了两周,面对新赛季的诸多困难,图巴肯定想如拳手一样将它们击退。“我们的领先地位是不会轻易改变的,还是那个信念,永远保持在最前面。

  每个赛场都重要

  图巴仔细整理好一天的训练计划,然后用手机把那几张纸压好。“新赛季很快就要开始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俱乐部对此也有明确的态度。”图巴强调着新赛季的大方向,“在中国国内,我们就是要永远保持在最前面,领先的地位来之不易,这种领先不会轻易改变。”图巴不认为泰山新赛季会有很大的波动,“我们不像其他球队,一年是冠军,次年就找不到位置了。”

  新赛季泰山要面临三线作战,中超不用多提,目标是卫冕成功;亚冠方面,图巴表示争取比2005年的成绩好一点,2005年泰山小组出线杀入八强,那么比八强好一点的成绩显然就是四强了;A3联赛在济南举行,泰山自然希望在家门口拿个冠军。“三个赛场都很重要,事实上我们也没有特意突出哪一项比赛,2005年就是如此。”

  三大困难摆在面前

  图巴说到亚冠比赛时,也有些底气不足。“我们要取得比以往好一点的成绩,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愿望,其实还是有很多困难的。”图巴承认,目前这种状况要想在亚冠取得出色的成绩不太现实。他自己列举了三大困难:首先是准备期面临的困难。现在队中人员不整,除了刚刚上来的六个小队员,王亮有伤,现在能训练的只有13个队员,而且大部分还不是主力队员;其次图巴想念起了郑智。“中国最好的球员离开了,郑智过去两个赛季进了37个球,要知道他还是个中场球员。”图巴留恋着郑智;最后图巴表示不去海外拉练也将对球队造成很大的损失,“我们没有全队合练的机会,也没有和高水平球队热身的机会。还有,水平高的队员在一起合练和水平参差不齐的队员合练完全是两码事,小队员上来是为了凑数,其实现在我们是在往后走。”

  图巴再一次无奈地摇头,就像无奈地看着中国足协举行的YOYO体测一样。

  郑智离开可能要改变打法

  三年来,图巴一直倡导攻势足球,如今他依然强调自己的足球理念不会改变,所有的工作都是朝着进攻的方向,争取进对手更多的球。不过“郑智空白”对他来说是一个难题,“老实说,现在很难找一个像郑智那样的队员,我可能会因此改变一些打法。”

  图巴的进攻大旗不会倒,但以往的“菱形中场”可能会因为郑智的离去而改变。如果找不到更合适的前腰,图巴可能会把原来的前腰位置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双后腰。目前后腰位置人才济济,周海滨、高尧、刘金东都能胜任这个位置,据说图巴引外援的重点位置还是后腰,他对这个位置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田径训练”打乱图巴计划

  人手不够是没办法的事情,可是中国足协偏偏在准备期有个YOYO体测,体测的结果还直接关系到队员参赛资格。“进行体测我有自己的方式,而YOYO更像是一种田径训练。”图巴皱着眉头,他已经不止一次地“炮轰”YOYO体测了。准备期图巴的计划一直是五堂训练课一个循环,每个循环都有既定目标。“体测打乱了我的计划,我不得不调整原来的方案。我们今天只是做一个模拟的内部测验,明天我还安排了训练,后天下午我们就要参加测试了,所以不能再安排太多的训练内容了。”尽管图巴不情愿,但他也不愿看到自己的队员因为体测不过关拿不到参赛证。“这已经是YOYO体测的第四年了,我一直对这个体测持保留意见。”在被问及如果没有统一体测,他是否会采取YOYO体测这种方式来检验球队的体能状况时,图巴连想都没想,“我并不会采取这种类似田径训练的方式,我有更适合足球的手段。”

  已经带泰山走过三个赛季的图巴将面临新的考验,多线作战,郑智离开,国字号球队抽调,太多的无奈带来了太多的困难。只是足球场上成绩才是硬道理,图巴领跑中超的信念依然不变,“我明白球迷的期望很高,我们会努力工作,不辜负这种期望。” 记者 訾言(时报海口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图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