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申办陈述即将抽签 深圳代表团全力冲刺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陈强

  本报意大利都灵1月14日电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申办进入倒计时,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将由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JollyAmbasciatoriHotel主持申办陈述的抽签,其结果决定次日各申办代表团的陈述顺序。

  在各候选城市陈述前,先由国际大体联秘书总干事宣读评估组的评估报告。各代表团随后进行陈述,程序是:播放视频短片,技术性陈述,确认财政保证金和递交缴费承诺意向书,接受大体联执委会成员提问。


  深圳代表团在播放8分钟的宣传片后,先由中国大体协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介绍主要成员,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进行8分钟的英语陈述,教育部学生体协国际部副部长申震陈述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致词,随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向基里安主席递交主办权费担保函和确认函。在接受完各执委的提问后,再由章新胜副部长作结束语。最后,许宗衡市长向基里安主席递交《附加财政预算草案》。

  申办团各显神通展示魅力

  Jolly Ambasciatori Hotel的一楼大堂里,7个代表团的展位一般大小,却各具特色。

  俄罗斯咯山代表团昨天上午7时就率先开始布展。漂亮的女孩笑容可掬,亭亭玉立,不时奉上民族特色浓郁的点心、伏特加酒以及装潢典雅的画册、宣传品,送给来客。精致的申办会徽,更给人们留下极深的印象。小小的徽章,一改传统的针、钮连接法,采用的是磁铁正负极相吸的办法,独具一格。

  下午4时左右,该团的展示达到高潮。当基里安主席现身时,该团的小提琴演奏乐声优美动人。多达50位的俄罗斯记者,将基里安主席包围,秩序井然,精心准备的提问,令基里安主席频频含首。

  波兰的波兹南展位前的六角型台柱颇具匠心,外表上张贴的是宣传画,打开来是一扇扇门,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小礼品。三位工作人员不温不火,他们微笑看着相邻的强有力竞争对手,甚至端起酒盘送来美酒和点心。

  最安静的要数西班牙梅西亚代表团的展位。工作人员微笑着坚守岗位,守株待兔的做法倒是有股“不以物喜”的平静。

  深圳展位人气旺

  深圳代表团的展位是今天上午展区里最具人气的。艺术感染力强、活力四射的多媒体制作宣传片,不时博得外国观众的称赞。形象大使、篮球明星易建联和前艺术体操全国冠军戴菲菲,不停接受观众的合影要求。茹仙古丽的魔术表演,则令观者惊讶不已。

  都灵人莫吉里齐是当地一家学院的体育老师。他挤上去高高伸出手,也没够到易建联的头顶。“阿联,什么时候去NBA打球啊?去和姚明,你的队友,共同作战?”他兴奋地问。易建联友好地拍拍他的肩,“我当然想去,不过我还要继续努力。”莫吉里齐翘起大拇指:“高,阿联高,深圳高!”他转身再和漂亮的前艺术体操全国冠军戴菲菲合影,又一次翘起大拇指学着中文发音说:“漂亮,阿菲,美。阿菲美,深圳美!”易建联和戴菲菲主动把他围到中间和他合影,莫吉里齐高兴坏了:“深圳,成功!祝福你们,祝福深圳!”

  来自罗马的迪娅娜,是罗马多媒体设计学院的大四生,她兴奋地表示,短片让她对深圳充满向往,毕业后一定要先到深圳学习和旅游,2011年还希望到深圳观看大运会。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章新胜 | 深圳 | 陈述 | 代表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