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图拔:新赛季困难超乎想象 郑智的作用无可替代

  本报海口1月14日讯 “困难?是的,我们面临的困难可能超乎了大家的想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山主帅图巴这样表示,“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向来很高,我原本也有信心和球队一起继续前进,但是说实话,这一次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必须小心谨慎地对待任何一个细节问题。

  在图巴看来,自从他在2004年接手鲁能泰山队之后,这支球队一直在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我曾经一再强调,尽管从表面上看我们在2006赛季成为中国足坛的‘双冠王’,在荣誉上达到了顶峰,但这一切都与我们此前两年的工作是分不开的,正是俱乐部的稳定保证了球队的不断前进。但是说实话,现在这一切已经发生了改变。”图巴认为郑智的离开让鲁能泰山损失巨大,“我有过一个统计,2005和2006两个赛季,郑智一个人在联赛中就为泰山队打进了37粒进球,这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非常难得,他是我们进攻的核心,他的离开自然对我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果说郑智的离去还只是“个人行为”的话,那么国家队、国奥队从鲁能泰山抽调多名球员就让图巴更加愤怒了,“这些球员都是我们的中流砥柱,一下子从我们队里带走这么多球员,训练还如何进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笔账,谁都知道我们这支球队与去年相比少了多少名主力球员。”由于多名主力不在队中,鲁能泰山被迫放弃了出国集训的计划,虽然俱乐部方面会竭尽全力寻找热身对手,但这种比赛的质量显然无法让图巴满意,“我们原本打算去西班牙或者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在那里我们能够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按照我的计划,我是想通过连续的高水平热身比赛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或者合适的战术,以弥补郑智离去的空缺,但是现在看来我只能重新制定计划了。”

  “我们的目标不会因为困难的存在而降低。”图巴最后这样说,“尽管有困难,但我们仍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对我们鲁能泰山来说,仍然要在中超联赛中争取好的成绩,并在亚冠联赛和A3赛事中有好的发挥。”韩国全北现代在2006亚冠联赛的“意外”夺冠是否会增强鲁能泰山的信心,或者说扩张鲁能泰山的野心?图巴笑了,“在我看来,全北现代的夺冠只是一次小概率事件,我们当然不会放弃追求,但需要脚踏实地地往前走。”

  (李志刚)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图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