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 丁俊晖147分“一杆到顶”

  北京时间昨晚,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一个历史时刻不期而至———19岁又9个月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在第7局中,打出了斯诺克的最高分值147分,成为职业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满分选手。

此前,丁俊晖的个人单杆最高分是141分,而在他之前,最年轻的满分杆纪录属于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1997年世锦赛上,22岁又5个月的奥沙利文打出过单杆147分,丁俊晖一杆将纪录推进了将近3年。

  一战收进47000镑

  “高兴死了,第一次感到这么高兴,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一向老练沉稳的丁俊晖,面对红球和彩球摆成的“147”造型也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毕竟单杆147分是每个职业斯诺克选手的理想。“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去打147分,在打到50多分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向147冲击了,因为之前打一颗红球时一个高杆将红球堆炸开了。当我打到最后一颗红球和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我感到了紧张,还好最后都进了。”

  整个第7局,丁俊晖击球如行云流水,仿佛心中早有一副图画,手起杆落便已清台。长时间的屏息凝视之后,看台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丁俊晖此时也长吁出一口气,绽开笑颜。之后他又打出126分的单杆高分,最终以6:3淘汰汉密尔顿,进入16强。这杆“147”也为丁俊晖直接带来了3万5千英镑,其中2万5千英镑是来自赛事为单杆147分单独设立的奖金,而另外1万英镑则为赛事设立的单杆最高得分奖。不出意外,丁俊晖将独得这份高额奖金。此外,这场胜利之后,丁俊晖也拿到了晋级奖金1万2千英镑,将这一战的收获累至4万7千英镑。

  曾无限接近147

  得知丁俊晖再创纪录,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丁俊晖父母的电话。丁文钧还是一贯的平静,只夸了一句“儿子成熟了”,“满分杆他平时打过20多次,也没有特别去练过。我们也从来没去想过,什么时候能在职业比赛里面正式地打一次147分,毕竟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丁文钧回忆说,前两年一次比赛中,丁俊晖差点就提前破了纪录,“有一次和奥沙利文打比赛,他连着吃了10个红球,看着趋势肯定是要去拼147分了,结果后来吃黑球的时候被台面起静电破坏就泡汤了,这次算是完美了。”

  根据英国方面的技术统计,丁俊晖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第55人次打出满分杆的选手。他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第二个上演满分杆的选手,而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3年前,1984年史蒂文斯在和吉米·怀特的比赛中打出过147分。对于创造的“最年轻”纪录,丁俊晖说没想到能成为这样的历史创造者,“我为能进入斯诺克满分殿堂感到高兴,这一刻对于我真的感觉特殊。147分代表着最完美的斯诺克比赛,每一个斯诺克选手都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赛后,英国媒体也对丁俊晖大肆褒奖,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赛后的评论将“147”的满分表演称为“魔术般的”,“在第14颗红球时,丁俊晖要打进并做到打黑球的位置非常困难,不过丁俊晖教科书般的经典走位让他度过了这一难关,斯诺克147分俱乐部又有新成员。”

  作者: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文钧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