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泰达外教透露YOYO诀窍 称孙祥定能达到荷甲水平

1月14日晚,泰达荷兰籍助理教练安德烈在海南的美兰基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谈话中安德烈独家透露了通过YOYO体测的秘诀,同时,作为一个荷兰教练,他也对孙祥加盟埃因霍温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对于通过YOYO测试您有什么好办法吗?   安德烈:在YOYO体测中不要用脑子去想,只用身体就好了,如果用脑去想的话就会一直提醒自己“我太累了!我太累了!”如果不去想它,只是用腿和脚去跑的话,那么YOYO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不是很困难,只要接受过系统的训练,我对于天津队集体通过体测信心还是非常大的。
  记者:近期孙祥就要去埃因霍温踢球了,在你看来中国球员能否适应荷兰足球的强度和水平?   安德烈:荷甲的球探眼光非常独到和专业,一旦被球探选中肯定不会有错,所以我坚信孙祥在埃因霍温是能够适应荷甲这样的强度和水平。   记者:84年你和克鲁伊夫都在费耶诺德队的一线队效力,那一年你们一起夺得了双冠王,你私底下和克鲁伊夫是不是好朋友?   安德烈:据我所知克鲁伊夫在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好朋友,对于克鲁伊夫来说只有球场上的朋友或者事业上的朋友,但是好像没有私生活上的朋友。   记者:听说范佩西是你以前带过的队员,能否对他进行评价呢?   安德烈:范佩西我带过的球员中最值得我骄傲的一个,我从14岁到19岁带他们这批队员,在2000年带费耶诺德队U19的青年队在欧洲赢得了一个青年联赛的冠军,范佩西是这支球队中资质最突出的一个,他的天赋实在是太好了,他现在的成功完全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的,我最为教练并没有给他多少东西,从我的观察范佩西在14岁的时候比我的整个职业生涯踢得都好,是天赋和后天的努力早就了范佩西现在的成就。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费耶诺德的青训体系?   安德烈:从7、8岁的时候会有俱乐部派出的车来接这些孩子去上文化课,下了课之后送他们去训练场训练之后再送回家。整个费耶诺德俱乐部有130名员工,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庞大的系统,整个青训体系还是比较完备的。   记者:荷兰教练为什么能在世界范围之内如此受欢迎?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吗?   安德烈: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荷兰对于教练的培养有自己的一套体系,而且荷兰足球的水平本身就比较高,因此荷兰教练会比较受欢迎;二、荷兰的很多教练都会说很多种语言,像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等,所以要找到工作更容易一些。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自己的家庭?   安德烈:我现在和女友同居6年了,现在已经离婚了,有两个女儿,一个19岁一个23岁,你不要笑我,成功的球员都离过婚(笑)。   记者:你中文现在学的怎么样了?   安德烈:我最近正在学中文,于根伟是我的中文老师,我是于根伟的英文老师。我的第一步就是要记住泰达所有队员的名字,但是泰达一共有25个球员,要记住他们的名字太难了,可是于根伟的英文却进步的非常快。   您对于荷兰足球怎样评价?   安德烈:荷兰足球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取得过真正意义上的那种绝对的胜利,再加上现在这批球员正是有点青黄不接的时候,所以可能在近几年之内荷兰足球都不会成为世界冠军。   记者:为什么荷兰出了这么多球星,成绩却不如德国队呢?   如果将这两支队放在一起封闭集训,只集训一周的话德国队绝无怨言,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但是荷兰球员就会受不了,就会不断抱怨吃得不好住得不好,并且还会向教练和领队要求要出去,而他们所说的“出去”就是指要去市中心逛街购物。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孙祥 | 泰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