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召开 志愿者于13日上岗

21769_2007011415584031974300.jpg
  誓师大会现场。

  
21769_2007011415584045719200.jpg
  来自长春赛区的1000多名亚冬会志愿者共同向亚奥理事会、向国家体育总局、向关心关注亚冬会的朋友们庄严宣誓:为亚冬盛会添彩,为青春长春争荣!

  
21769_2007011415584055911700.jpg
  来自长春赛区的1000多名亚冬会志愿者共同向亚奥理事会、向国家体育总局、向关心关注亚冬会的朋友们庄严宣誓:为亚冬盛会添彩,为青春长春争荣!

  1月13日,在第6届亚冬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上,来自长春赛区的1000多名亚冬会志愿者齐聚吉林省速滑馆庄严宣誓:尽己所能,服务亚冬;坚守岗位,协作求同;播洒热情,奉献真诚;严谨细致,确保成功!为亚冬盛会添彩,为青春长春争荣!誓师大会标志着亚冬会赛会志愿者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誓师大会上,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向志愿者服务总队授队旗。
  
  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代表组委会向所有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安莉说,一个盛会牵动成千上万颗志愿者的心。四年来,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为亚冬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用辛勤和汗水铸就“办一届最成功、最有魅力的冰雪体育盛会”的梦想。今天,大家光荣而又幸运地走进了亚冬盛会,带着长春人民的期盼和重托,为赛会提供更直接、更具体的服务,你们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安莉向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号召:让我们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用你们青春的热情和豪迈,点燃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的冰雪梦想,用你们真诚和无私的奉献,装点出一届最成功和最具魅力的冰雪盛会。
  
  亚冬会赛会志愿者面向社会广泛招募,通过各种渠道报名的志愿者超过七万人。亚冬会赛会志愿者的选拔过程独具特色,采用“边培训、边选拔”的办法进行,即培训一轮选拔一轮,可以说亚冬会志愿者的选拔过程也是一次对冰雪运动知识的普及过程,此外亚冬会志愿者的四轮外语培训覆盖面也很广,对推动市民学外语,加快城市的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严格筛选,一支以驻长高校大学生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赛会志愿者队伍成功建立起来,其中年龄最大的77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2006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赛会志愿者们正式拿到了第6届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录用通知书。
  
  经过历时九个月的赛会基础知识培训、赛会外语能力培训,安保知识培训以及刚刚结束的岗位培训,最终入选的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共接受了不低于100小时的培训,已经具备了为亚冬会提供志愿服务的能力。2006年12月8日,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已经完成了与组委会各部门之间的岗位对接,目前每一个志愿服务岗位都有两名志愿者与之对应。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分为A、B两类,A类是按组委会各部室需求计划配备,有明确的工作岗位;B类志愿者以团体为单位完成赛会交给的大型活动任务。
  
  据了解,为了给亚冬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亚冬会组委会除组织多轮基础培训外,还就志愿服务理念、微笑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重点强化培训。组委会还为赛会志愿者开通“微笑园地”开展关于微笑服务意识的讨论,这里也将成为亚冬会赛会志愿者交流情感、疏导情绪的平台。为了让志愿者们能够安心工作,组委会积极为赛会志愿者在衣食住行等诸多方面解决困难,如免费提供统一的防寒服装(包括帽子、手套)、书包、工作期间享受免费的工作午餐、为志愿者预定返程火车票等等。目前,第6届亚冬会赛会志愿者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昂,他们有信心为亚洲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和体育官员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
  
  长春市领导阎成立、战月昌、阎玉华,以及亚组委副秘书长何泉秀出席了誓师大会。
  
  大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参加了上岗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涉外礼仪培训。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