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闯荡安特卫普 > 最新动态

董方卓成长史(一) 3年前喜从天降 38球挑战曼联

董方卓成长史(一) 3年前喜从天降 38球挑战曼联

中国少侠一飞冲天

  从2004年1月开始,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就像一个披着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球衣,却被幸福冲花眼的小孩,找不到那扇通往曼联的大门。三年后的今天,弗格森老人已经听到了小孩的敲门声。

  董方卓第一次与曼联挂勾,曾经发生过一个温暖而有趣的故事。2003年冬日里的某一天,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俱乐部的办公室主任赵兴伟打电话通知董方卓的妈妈,请她带着户口本到俱乐部去一趟。

董妈妈到了俱乐部之后,工作人员也没多说什么。走进办公室,她随意地瞄了一眼桌子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上面的几句话让她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电脑上显示让董方卓到曼联试训。

  董妈妈是那种任何事情不落到实处,就从不言语的人。而这件事又来得这般突兀,她自然难以一下子消化。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在想,是不是看花眼了,也许是曼城吧,怎么可能是曼联呢,一定是看错了,但好像写的真是曼联啊。整个下午,她就在这种幸福而慌乱的猜测中度过。

  当晚,董方卓回家了,他告诉妈妈,他可能到英国去试训,但实德俱乐部一贯保密工作极好,他同样也不知道具体的去处。而董妈妈也没敢把在俱乐部看到的说给儿子听,因为他们当时都不是太相信这件事情。毕竟,在大连实德队都没有打上主力,怎么能一下子跳到曼联这样的世界豪门?

  答案在2004年1月揭晓,董方卓350万英镑加盟曼联,随即,曼联将董方卓转租比利时乙级球队安特卫普俱乐部。三年时间,董方卓送给安特卫普38个进球外加一双金靴。2006年12月初,来自曼联的消息,董方卓的劳工证申请获得通过。弗格森首次高调表态:“我认为董会在曼联获得机会。他有一流的速度和力量,这段时间又为安特卫普射进了很多球。来曼联后,他将得到更好的成长环境。”

  这一次,董方卓找到了曼联的大门。2006年12月17日,董方卓随同曼联青年队教练威尔什抵达曼联。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董方卓将卡林顿训练基地挥洒汗水,力争敲开这扇万千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大门。

  (陈勇、Jack)

    ·董方卓成长史(二) 贝利影响一生 屡破海东记录

    ·董方卓成长史(三) 伤不下火线 头缝8针仍打头阵

    ·董方卓成长史(四) 3条道路通天 打意甲能否成行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