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遭西乙弱旅肆虐 三大因素导致钢铁防线瓦解

    搜狐体育讯 阿拉维斯,西乙联赛第12位,20战仅攻进20球,在西乙的进球榜上名列倒数第三。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在诺坎普连追两球,一度将巴萨逼成2比2。

请不要忘记奥格贝切下半时击中的立柱,请不要忘记奥特罗面对空门时的头球射偏。如果命运之神略为垂青,阿拉维斯甚至可以从诺坎普的嘘声中带走一场胜利。

    您认为巴萨有必要在冬天买入后防球员吗?

  一年前的欧冠中,巴萨两回合完封全欧洲火力最强的AC米兰,埃德米尔森像牛皮糖一样粘住了卡卡,米兰22号在次回合开场突破射门之后就彻底消失无踪。德科和伊涅斯塔则轮番哄抢皮尔洛,米兰大脑基本瘫痪。普约尔的贴身盯防让舍瓦无所适从,马奎斯准确的补位让巴萨后防密不透风。是什么,让钢铁防线在一年之内轰然倒塌?

  德科的伤病首当其冲。作为巴萨中场攻防最为均衡的球员,德科的卡位和破坏能够延缓对方的反击,给巴萨防线充分的备战时间。葡萄牙人强有力的反抢能力往往使得对手的攻势在中场就消失无形,巴萨却可以获得更多反击机会。虽然上赛季哈维在后半段曾长期缺阵,但中场之肺作用更多的体现在进攻上,伊涅斯塔足以取代他的位置。德科的缺阵,使得巴萨中场的攻防失去了均衡,无论是莫塔还是埃德米尔森,都无法以一己之力覆盖整个球场。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当萨维奥拉扳平比分后,里杰卡尔德甚至派上了埃德米尔森和莫塔两名防守型后腰,但这也无法阻止同城死敌的接连破门。输给西班牙人让伊涅斯塔脚踝受伤缺阵国王杯,黑天鹅不得不将范布隆克霍斯特推到左后腰位置。很久未出现在中路的荷兰人明显相当不适应,在攻防两端他的贡献都几乎为零。

  马奎斯的状态严重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在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受伤后,巴萨防线回归到了上赛季的标准配置。马奎斯的出色发挥是去年巴萨夺得双冠的重要保障,但踏入07年后墨西哥人的状态一落千丈。对赫塔菲时给古伊萨送上助攻、对西班牙人时两次与普约尔跑位重叠导致丢球,而在今晚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巴萨的首粒丢球是由于马奎斯的防守失位,第二个丢球则源于马奎斯送上的直接任意球。马奎斯的低劣表现并非仅仅局限在这两个丢球上,下半场开场仅仅三分钟,马奎斯中场胸部停球失误直接将球送给对方前锋保利斯塔的脚下,巴西人带球单刀直入晃过约格拉后推射空门,好在普约尔在门线上将球铲出底线化解险情。也许,巴萨真的应该把马奎斯送到米兰。

  普约尔是将才不是帅才。球风上普约尔的防守赌博性过强,一旦在上抢时被晃过,那么他身后的大片开阔地就是对方冲刺的舞台。世界杯上与法国队一战中,里贝里和齐达内就多次将普约尔钉上耻辱柱。而在与瑞典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即使奥尔巴克这种过气前锋也能晃的普约尔连滚带爬。火爆的脾气和倔强的性格决定了普约尔是一名斗士而非帅才。每当巴萨与对手发生争执时,普约尔扮演的往往是闹事者而非和事佬。这不但容易激发矛盾,而且很可能导致巴萨全队心态的走形。

  现在看来,巴萨赛季初针对后防的引援完全失败。习惯了慢节奏的意甲,年事已高的图拉姆根本无法适应西甲的攻势足球。尤文时代的防守反击让图拉姆在补位上的优点凸现,而巴萨的攻势足球使得法国老将不得不一次次面对速度型前锋的冲击。最终的结果就是:他做观众的场次比出场亮相的次数还多。至于赞布罗塔,意大利人略显粗糙的球风与巴萨精益求精的个人技术很难融合,上半赛季赞布罗塔的表现远不如他在意甲时那么辉煌。

  兔子的爆发让巴萨的锋线暂时无忧,埃托奥也将很快归来,防线的重建倒是已经提上了里杰卡尔德的议事日程。用谁来辅佐普约尔?也许,巴萨需要一个特里或马尔蒂尼一般的精神领袖。但在转会市场上,中卫本就是稀缺产品,淘到特里这般人物几乎没有可能。目前与巴萨走得最近的是赫塔菲中卫阿莱克西斯,他是本赛季西甲表现最好的年轻中卫。阿莱克西斯球风类似内斯塔,后上抢断和协防意识相当强。但加泰罗尼亚人面临着AC米兰的竞争,意大利人比巴萨更缺中卫。(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约尔 | 德科 | 维斯 | 图拉姆 | 赞布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