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迎来64岁生日庆典 前世界拳王阿里度过美妙时刻

    搜狐体育讯 1月17日,今天,是阿里的生日,是前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64岁生日。

  去年,在自己的生日之前,前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因其对美国民权运动和联合国事务的杰出贡献,荣获德国和平大奖——“奥托·哈恩(哈恩新闻,哈恩说吧)”和平勋章。

“奥托·哈恩”奖是德国为纪念1944年诺贝尔奖得主奥托·哈恩设立的和平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阿里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体育界人士。

  阿里在世界拳坛的影响,阿里在世界上的影响,没有人不会感觉到那种震撼和激情。今天即将度过64岁生日的阿里是世界拳坛传奇人物,在20多年的拳击生涯中,阿里曾获得过一枚奥运会金牌,并22次获得拳王称号,他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非同小可,1996年7月19日,第26届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的百年纪念体育场开幕。晚上10点,全场数万名观众的目光都聚集在了火炬台前。身患帕金森综合症的前拳王阿里手执火炬,颤颤巍巍地将圣火点燃。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会选择本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来点燃圣火,而在美国由拳王阿里来点燃圣火,是再合适不过了。

  一个纪念日不够,市长送上一千年。4年之前的今天,4年之前的1月17日,阿里将度过他的60岁生日之时,为了纪念他那不平凡的一生,洛杉矶市政厅决定将这一天定为“穆罕默德·阿里日”。

  从12岁开始,阿里就在当地的一家健身房练习拳击。1960年初,刚满18岁的阿里开始参加业余拳击比赛。已经接受过六年训练的阿里刚一出道就让人们眼前一亮。在第一回合即将结束时,阿里连续用重拳将对手击倒,提前结束了比赛,凭借优异的表现,18岁的阿里成为美国代表队的成员,出征1960年的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奥运会。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阿里三战全胜,顺利进入决赛。他的对手波兰人皮埃茨克斯基,是三届欧洲冠军,和1956年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三个回合下来,阿里以点数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了自己唯一的一枚奥运会金牌。而他独创的步法,也被人们形象地称为蝴蝶步。

  1960年10月29日,对阿里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一天,他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并获得了胜利。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阿里几乎取得了全胜,其中有七次,是直接将对手击倒在地而取胜的。

  通过一场一场的胜利,到了1964年,22岁的阿里,终于赢得了与索尼·利斯顿争夺重量级拳王称号的机会。而这也将是他参加的第一场拳王争霸赛。

  1964年2月25日,阿里在迈阿密轻取利斯顿,成为新一代拳王,从此,职业拳击进入了阿里时代。1978年9月,阿里点数战胜斯平克斯,最后一次获得拳王金腰带。此后不久,36岁的阿里宣布退出拳坛,这样,他就以在20年中22次获得重量级拳王称号的骄人战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去年,女承父业的女儿莱拉·阿里被评为2005年最佳女拳手,她目前是该组织超中量级冠军,保持着22战全胜,其中19场击倒对手的辉煌战绩。

  (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战全胜 | 拳王阿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