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07巴西足球联赛即将开幕 不再时兴“炒”教练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电 (记者 陈威华 赵 焱) 2007年巴西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联赛即将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主要俱乐部的教练竟然绝大多数都稳稳当当地留在帅位,以至于巴西媒体将其当成一件怪事。

  有句话说,“在巴西,人人都是足球教练”。因为这个缘故,足球教练在巴西是一个很具风险性的职业,往往一个赛季开始,诸多球队的教练都换了新面孔,但是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却是一个例外,教练队伍实现了非常高的连续在位率。

  据巴西《圣保罗报》统计,在16家全巴西最好的俱乐部中,仅有4家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前更换了主教练,而往年这个比例可能会高达60%。在足球环境最为发达的里约热内卢州,所有俱乐部更是破天荒地一致挽留了上赛季的主教练。

  弗拉门戈副总裁莱切认为,这体现了俱乐部在足球文化上的一种转变。他说:“以往输球时,俱乐部往往把责任推到教练身上,其结果就是频繁更换教练。但现在巴西足坛逐渐建立起尊重教练的理念,给予教练更多的时间来打造队伍。”

  巴西国内联赛从每年1月~12月。其中1~4月中旬进行的是各州联赛,随后才是有20支队伍参加的巴西全国锦标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西联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