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天津泰达19名球员参加体测 五球员未能闯关成功

  本报记者 王耀铭

  看到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队的球员在仅剩下两趟折返跑时被罚出场,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队的助理教练安德烈自言自语地说道:“It is not funny.(真不好玩)”

  当天津泰达队在昨天下午2时40分抵达金鑫基地的时候,天空有些阴沉沉的。

对于即将参加体测的队员而言,这是一个好天气。凉爽的海风吹在大家的身上,让队员们感到很舒服。在天津泰达队进行体测之前,上海联城队走上了测试场。这支球队的测试自然吸引了天津队教练组的目光。特别是助理教练安德烈站在场边看得非常仔细。很显然,如此声势浩大的YOYO测试让见多识广的安德烈感到有些新奇。此前,安德烈曾经表示YOYO测试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天津队的队员都能够闯关成功。不过,卢欣的被罚出场让安德烈多少吃了一惊。当时,卢欣只剩两趟折返跑就可以完成YOYO测试了,可是却遗憾地被判第二次犯规,从而失去了测试资格。见此情景,安德烈一边向雅拉宾斯基走去,一边自言自语地说道:“It is not funny.(真不好玩)”

  当安德烈说这番话的时候,泰达队主帅雅拉宾斯基正在不远处的一块场地上与于根伟和翻译聊着天。就在雅拉宾斯基的左前方,队员们换下的球靴整齐地排成了一条直线。对于球员能够这样仔细地摆放球靴,雅拉宾斯基自然非常满意。要知道其他球队队员在YOYO测试前换下的球衣和球靴都是零乱地堆成了一团。这虽然是一个小的细节,但两相比较却反映出天津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对于雅拉宾斯基和安德烈而言,中国足协对于YOYO测试的高度重视的确让他们感到新奇。不过,泰达队的队员们在测试前却不敢过于放松。大家在用各种方式减压,无论是体能明星还是体测困难户。

  韩燕鸣戴着耳机以听音乐的方式减压,更多的球员则是来到场边观看了一会儿其他队的体测情况后便走回到自己球队所在的准备区域,静静地坐在那里等待着教练组的进一步指令。队医马智为李本舰仔细地包扎了左脚脚踝处的绷带后,主动招呼白毅也过来给脚上绑绷带。考虑到队员们可能需要在测试前补充一下能量,马智特意准备了香蕉和饼干等小食品。不过,对于摆在面前的这些食物,队员们却都显得没有心思,大家似乎更倾向于在测试前喝上一听红牛饮料。在YOYO测试的备考区域内,红牛饮料的空易拉罐随处可见。“其实这更多的只是一种心理安慰而已。”一位队员这样说道。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也许是因为坐在地上的时间久了,李星灿突然感觉到大腿的肌肉有些拉紧的感觉。向来以体能充沛著称的卢彦在等待期间请队医对自己进行了短暂的按摩放松。“感到胃部有些不舒服,不过应该没有大的问题。”卢彦这样说道。为了活跃气氛,于根伟特意给大家讲了甲A时代,各支球队在海埂测试12分钟跑的一些趣事儿。好容易等到教练员发出了让大家进行热身的指令,队员们纷纷从地上站了起来,在草皮上进行慢跑热身。相比较而言,天津队在测试前进行热身的时间不是很长。“没有必要进行长时间的热身,只要让血液充分流进肌肉中即可。”安德烈这样说道。安德烈甚至认为上海联城队的YOYO测试成绩不理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进行热身准备的时间过长。不过,队员们却没有心情去考虑这样的问题,他们只是知道热身意味着测试就要开始了。

  去年YOYO体测,天津队有五名球员没有通过。今年的YOYO体测中,天津队没有过关的球员仍然是五名,只是蒿俊闽代替了已经退役的于光,其余四名队员仍然是王霄、王军、王磊和韩燕鸣。虽然未通关的人数相同,但是李本舰却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当泰达队教练组作出让李本舰和蒿俊闽也参加昨天下午YOYO体测的决定时,大家更多的是想让两位正处于恢复期的球员进行一次关于YOYO的实战演练。不过两位队员的情况又有些不同。李本舰受伤的左脚踝虽然还不能够进行急停急转这样的动作以及对抗练习,但是其已经完全能够承受跑YOYO的强度,特别是在教练组和队医的照顾下,他一直在咬牙坚持着训练,因此拥有比蒿俊闽更好的体能基础。而蒿俊闽由于做手术的时间距离YOYO体测较近,所以他刚刚结束假期恢复体能训练。

  最终的结果也的确证明了蒿俊闽的判断是正确的。虽然咬牙坚持,但是蒿俊闽在还剩下五趟折返跑的时候遗憾出局。他也是昨天泰达队五名未通关球员中最接近成功的一人。当蒿俊闽出场后,李本舰还在继续坚持着。在场边教练员的鼓励声中,李本舰跑到了终点。测试结束后,李本舰的脸上难掩兴奋之情。“能够通过YOYO测试对于我而言是一个惊喜。我要感谢教练和队医对我的训练和照顾。”李本舰笑呵呵地说道,“我现在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方面,希望我受伤的脚踝在进行技战术训练时仍然能够不掉链子。”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闽 | 拉宾 | 马智 | 卢欣 | 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