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麦迪45分难以独撑火箭 火箭最后阶段被小牛翻盘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梁金雄)虽说麦迪神勇地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45分,可面对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小牛,他还是难以笑到最后。16日,火箭以96:109客场不敌小牛。

  此时,火箭的球迷想到了受伤的姚明,就连NBA电视频道解说嘉宾也在不断地提起姚明,称顶替姚明出场的40岁老将穆托姆伯虽抢下10个篮板,但他全场仅得了3分,火箭内线没了中国大个子,就只能靠麦迪忙前忙后、外投内突。

麦迪最后也累得下场后马上就躺在场边接受按摩。

  赛前双方都是四连胜,两队都想保持连胜,加上火箭与本赛季主场曾以107:76让小牛输得很没面子,那一场姚明得了36分,因此这场比赛从始至终都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进行着。

  麦迪一改前几场慢热的习惯,一开场就兴奋得没人能敌,首节全队30分中竟有21分是他一人拿下。正是在他超水平发挥下,火箭以30:25和23:22分别在前两节领先。第三节麦迪的进球一度使本队领先对手13分。

  不过,在麦迪“独自”发挥的时候,队友们自然也就少了许多试手的机会,如近期一直得分上两分数的巴蒂尔、海德本场也仅得了5分和8分。

  相反,小牛靠全队整体的发挥,在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前三节仅得15分的情况下,第三节靠乔治的突然爆发把比分追上。到第四节打了2分13秒时,两队以81平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关键时全场打了41分钟的麦迪外围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而此时小牛几乎把前场篮板控制住,诺维茨基和乔治外围轮番对火箭进行轰炸,三分远投百发百中,比分一下拉大到15分之多。到比赛还剩2分14秒时,火箭主帅范甘迪不得不把麦迪等主力换下。

  这场比赛首先反映了两队的板凳差距,32:15小牛替补胜出17分;其次火箭输在最后关键时刻失去了对后场篮板的控制,这让小牛得以连续拿到进攻篮板,不断给诺维茨基和乔治送去远射“炮弹”。

  “下半时他们的劲上来了,他们从我们手中抢走了胜利,”麦迪说。本场比赛也是麦迪生涯第40次单场得分过40分。(完)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诺维茨基 | 麦迪 | 火箭 | 小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