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拉练次战0-4不敌门兴 第12次欧战还是不胜

  朱家军最惨一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迎来了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二场比赛,结果0:4惨败被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排名倒数第三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连续第12次未能击败欧洲球队。

而这个比分也创造了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带队以来的最惨重失利。令人惨不忍睹的是,上半场最后阶段,国足大门在短短5分钟内三次告失,以至于对方前锋戴维?德根赛后对国足的身份提出了严重的置疑:“这是中国队吗?!” 虽然输了球,但国足还是有“进步”。在国际足联昨天最新公布的1月份国家队排名中,国足排名却上升一位,位列第83位,在亚洲的排名也从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由于本月国际赛事不多,世界前20名球队基本上没有多大变化,巴西、意大利和阿根廷位列前三名。伊朗、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则依然位居亚洲三甲。

  五分钟丢三球

  朱家军被狂扁

  在首战1:1逼平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菲尔德后,国足上下都渴望在弱旅门兴格拉德巴赫身上改写“逢欧不胜”的历史。 令国足没有想到的是,门兴格拉德巴赫表现出来的实力居然要高于比勒菲尔德。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瑞士国脚戴维?德根首开纪录。0:1落后的国足随后加强了中后场的防守,但依然无法抵挡对方犀利的进攻。第36分钟,戴维-德根梅开二度。第39分钟,因苏阿利用点球将比分改写成3:0,一分钟之后,松克中路包抄推射将比分扩大为4:0。短短5分钟,国足竟然接连丢了三球。

  大比分领先后,门兴格拉德巴赫下半场失去了进攻的欲望,即便这样国足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最终,不得不以0:4败北。这是朱广沪上任以来欧洲拉练输球最多的比赛,此前他们净负球最多的比赛分别是2005年1:4惨败给安达罗西亚,2006年1:4输给瑞士队。

  阵容不整被欺

  老朱说没什么

  面对这样的惨败,主教练朱广沪并不太在意,赛后他表示输赢并不重要。他认为失利的原因是人员不整。

  当对方在短短5分钟内打进第三个球时,朱广沪心灰意冷地摇了摇头。不过,他赛后并没批评队员们:“这仅是一场热身赛,胜负并不是太重要。这场比赛还是暴露出我们许多的不足,在随后的比赛我要针对不足来改进,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不断的进步。”至于为什么会收获0:4的这样的苦果,朱广沪对此非常无奈:“其实我也没有太多办法,韩鹏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出场,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又因为要为了办理赶赴荷兰的手续无法上场,可以说人员上的不整严重影响了阵容安排。”

  国足输得无奈,而对方赢得也不爽,赛后进攻功臣戴维?德根对国足提出了质疑:“这是中国队吗?这样的水平不会是中国二队吧!”

  后防形同虚设

  大头回归加速

  这场惨败的根本原因并不是进攻组织不力造成的,问题出在后防线上。

  本场比赛,朱广沪用张耀坤替换了季铭义,其他三名球员与首战相比没有变化,依然还是曹阳、徐云龙和王圣。张耀坤尽管在中超当中是不可多得的后防大闸,但是他在国足一向属于“边缘人”,只有当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季铭义和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伤停的情况下,他才有客串主力的机会。另外一名中卫徐云龙实际上是一名攻击型中卫,防守能力相对单薄,不足以与身体强壮的德甲前锋相抗衡。坐镇左路的边后卫曹阳无法与孙祥相提并论,对方所打进的四个球几乎都是从他这一边突破后得手的,右边后卫王圣的实力虽然早在沈家军时代就得以证明,但是毕竟第一次入选国足,长期无缘高水平大赛,他很难一下子就表现出高水平。

  昨天的惨败唯一让朱广沪高兴的是,“大头”李玮峰的回归将很快成为现实,这场惨败足以震惊足协,在中卫严重缺乏的情况下,放着国内第一大闸李玮峰不用绝对说不过去,何况李玮峰此前已经多次深刻反省,渴望重返国足。如不出意外,国足19日从西班牙返回不久,李玮峰就能重新披上国足的战袍。 本报记者 苗卫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峰 | 孙祥 | 杜威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