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泰达助教安德烈访谈:来天津是挑战 打法不确定

  作为主帅雅拉宾斯基训练计划的执行者,性格外向的助教安德烈是泰达队训练场上的焦点人物,特别是他那夸张的指令与肢体动作更使得泰达队的训练充满了笑声。昨天中午,安德烈在下榻基地酒店的门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马上就到52岁的教练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是一位天性乐观开朗的人,而且他也希望自己能够为泰达队带来更多的欢乐。

  问:您曾经在荷甲老牌足球俱乐部里担当梯队总教练的职务,并且率队取得成功。是什么原因让您离开荷兰来到遥远的中国呢?

  答:的确,来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队担当助理教练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挑战。要知道,我现在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不过,我这个人喜欢挑战,而且中国对于我而言很神秘,我希望在这里取得成功。

  问:这其中也有薪水的因素吧?

  答:当然,每个人都需要钱。而且作为职业教练,我更不会讨厌钱。(笑)

  问:您曾经在荷兰担当过几支球队的主教练,那么您是否也希望将来在中国执教某支球队呢?这难道不是一个更诱人的挑战吗?

  答:至于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人会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我更关注的是将眼前的这项工作做好。而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当好雅拉宾斯基的助手,和他一起为泰达队取得更好成绩而努力。

  问:您在来华之前并没有和雅拉宾斯基合作过,现在经过近一周的共同工作,您的感觉如何?

  答:雅拉宾斯基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员,他对待工作非常严谨、严肃。我和他有着相同的执教理念,我们配合得很好。

  问:在这段时间里,您对球队了解到什么程度了?

  答:你知道吗?我现在已经能够将队员们的名字区分开来了。在来之前,我对天津队的了解只局限于几张DVD光盘,现在我对于球队的了解每天都在加深。我希望自己能够学习一些中文的训练术语,以便和队员们更好地沟通。于根伟是我的中文老师,而我则教他英文,我们互相学习。

  问:荷兰足球崇尚进攻,来自捷克的雅拉宾斯基也崇尚进攻,您是否会帮助雅帅一起让天津队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掀起一股进攻之风呢?

  答:当然,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天津队的进攻力。不过,我们也要把荷兰足球或者是捷克足球好的经验与天津足球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换言之,我们要看一看天津队拥有什么样的队员,才能决定给天津队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打法与阵型。荷兰足球一般而言推崇433阵型,这与荷兰足球的个人能力有关。而在其他国家,似乎442的阵型更为流行一些。

  问:最后一个问题,您曾经发掘了很多的著名球星,这其中包括效力于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队的范佩西。您是否有信心也为天津足球挖掘出新星呢?

  答:我当然有这个信心。这也正是我来到中国执教的原因之一。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