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狂练射门效率欠佳 杜伊反串防守显大师风范

国奥狂练射门效率欠佳 杜伊反串防守显大师风范

杜伊防守吕征

  法国当地时间18日下午4点,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进行了欧洲拉练的第12天训练,由于昨天国奥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所以下午的训练主要以射门为主,不过队员们的射术实在让人无法恭维。>>>视频:国奥训练射术欠佳

  连续的两场比赛,国奥队暴露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弱点。特别是昨天与摩纳哥的比赛中,国奥队两次单刀球都未破门得分,这让场边督战的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十分懊恼。>>>视频:杜伊谈国奥未来

  今天的训练,杜伊特别安排了一系列的射门训练。

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强化队员的射门能力。下午4点,国奥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在例行的身体牵拉和准备活动后,杜伊的射门演习正式开始:

  杜伊的射门训练分为三组,第一组训练是边路队员传中,中路队员凌空直接打门,遗憾的是队员们似乎并未进入角色,射门的质量不是很高,很多队员的打门都放了高射炮。

  第二组射门是禁区前队员之间一对一的射门训练,攻方队员需要摆脱防守队员的纠缠完成打门,训练中中前场队员明显破门效率高出很多,几名前锋队员屡次凭借出色的爆发力摆脱防守攻门得分,特别是朱挺和姜晨的拿球、起动、摆脱到最后完成打门都进行的十分流畅。

  看到队员们的破门效率有所提高,主教练杜伊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心情不错的杜伊更是一对一的防守起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来,刘宇看到主教练亲自防守自己,明显心理准备不足,第一脚射门就脚下打滑,随后的攻门更是被杜伊防守的没有起脚机会,一旁的中方教练宿茂臻更是为杜伊叫好,场边的队员则在这个时刻为刘宇加油,在刘宇完成一次漂亮的射门之后,杜伊才终于重新行使其主教练的职责。

  第三组训练则是要求队员胸部停球后,摆脱防守完成射门,遗憾的是很多队员停球位置并不理想,转身时早早的被防守队员卡住身位,无法实施打门,勉强进行的射门也都是力量不足。

  整堂训练课的主题就是射门、不停的射门,当然也忙坏了国奥队的管理人员,由于队员们的射术不精,皮球老是飞出训练场,国奥队的领队索性站在球场外面等待皮球从天而降。 (搜狐体育 徐江/文 方肇/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刘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