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实德盘带王国足焕发生机 阎嵩用进球回报朱广沪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实德队的替补席上呆了整整两年,但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队员,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队与西甲维尔瓦队的热身赛中,阎嵩用一粒进球回报了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信任,这粒进球同时宣告着前国奥队左路天尊的王者归来。

  第81分钟,杜震宇下底横传,杜文辉接球后一传一漏,替换上场的阎嵩抽射破门,为中国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对于两年来并不顺利的阎嵩而言,这个进球显得弥足珍贵。何况,在国家队需要进球的时候,阎嵩站了出来攻破西甲劲旅球门,这也许会加深新任主帅邦弗雷雷对他的印象。

  实德英雄少年苦坐两年板凳

  阎嵩的特点就在于边路突破能力极强,当前国奥队其他球员在俱乐部还没有打上替补的时候,阎嵩已在人才济济的大连队打上主力。他也正凭借这个特长在昔日国奥队中深得沈祥福的赏识。然而,在福拉多来到实德之后,阎嵩却沦落后替补,且鲜有上场机会。2005赛季出场22次,但其中只有7次首发出场,且只有4球入账。

  2006赛季开始前,实德方面曾传出阎嵩准备留洋的消息,但几经周折遗憾地未能成行。在得不到上场机会的背景下,这样的留洋想法有些尴尬的味道,而未能如愿则更加增添了一丝烦恼。上赛季阎嵩出场12次,仅9次首发出场,只有1个进球。

  朱广沪力挺落魄阎嵩

  就在阎嵩最为失意的日子,国足主帅朱广沪却并没有忘记这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2006年4月26日,朱广沪在看完了亚冠联赛实德主场2-0战胜大阪钢巴的比赛后,唯独表扬了阎嵩一人:“阎嵩今天表现很出色。”朱广沪也一直寻找机会让阎嵩回到国家队,1个月后,当杜威在国家队准备赴欧洲拉练前受伤后,朱广沪紧急征调实德的阎嵩参加集训,他当时的解释是:“这次欧洲比赛,也是为8月份的亚洲杯预赛做准备,届时阎嵩应该能发挥作用。”而这次欧洲拉练,朱广沪同样带上了阎嵩。

  昔日左路天尊应把握机会

  今天替补登场后,阎嵩利用自己娴熟的盘带技术,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由于入选国家队次数较少,阎嵩在场上和队友还欠缺必要的默契。

  阎嵩上两个赛季之所以得不到出场机会,是因为在前主帅福拉多看来,阎嵩带球过多,从而延误了战机,即特长反而成了弊病。如果阎嵩可以扬长避短,牢牢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早日完全融入国家队战术体系,为丰富国家队的打法出一份力。

  (宋明珠)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