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新规则以我为主 体操中心奥运备战突出科研作用

  华奥星空讯 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月18日在京召开,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会上强调,面对国际体联规则的重大修改,中国体操队认真研究新规则,以我为主,抢占先机,在奥运备战工作中突出科研的重要作用。

  高健主任说,国际体联规则的重大修改,为我们提供了提高自身实力的机会。为此,体操中心专门成立了信息情报小组,并组织国内主要国际裁判、全体教练员,包括部分承担夺金任务的一线运动员,对新规则进行了认真研究,细致分析,扬长避短地针对不同运动员制订了周密的具体技术目标和措施。在不同的训练周期,利用在国内举办重大比赛的机会,邀请国际体联主要技术官员对成套动作与规则要求进行分析对比,不断减少差距,提高获胜的优势。这些措施保证了我们在规则出现重大改革的转机时走在了其他国家的前面,抢占了先机。

  为了突出体操队训练水平的科技含量,2005年1月,国家体操队集中强化教练员学习三个月,聘请了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运动创伤学等学科的专家到国家队授课。为了解决体能训练的薄弱环节,体操中心领导以“三顾茅庐”的诚意,最终和香港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协议,聘请陈方灿博士每年为国家体操队工作8个月。此外,还针对运动员在高应激下抗压能力差、抗干扰能力差的弱点,专门聘请了丁雪琴教授作为国家体操队的心理教练。

  训练中科技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保证了中国体操能迅速在低谷中崛起,为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华奥报道组 于红立 李一鸣 刘春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