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分组揭晓 中国男排遭遇“复仇战”

  中国男排(中国男排新闻,中国男排说吧)在去年世锦赛小组赛上的先扬后抑,让他们痛失小组出线权。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他们将遭遇世锦赛小组赛上的“冤家”,有望上演复仇之战。国际排联近日公布了世界男排联赛的分组和赛程,中国男排与保加利亚、阿根廷和波兰同被分在了D组。

其中新科世锦赛亚军波兰和阿根廷都是中国男排去年在日本遭遇过的对手。

  再遇世锦赛“冤家”

  按照国际排联规定,小组赛采用主客场赛制,每支球队打三个主场三个客场,其中每个主场或者客场要隔天进行两场比赛,每支球队小组赛一共进行12场比赛。之后,各小组积分第一的球队,加上决赛举办地东道主球队和一支外卡球队,共六支球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其中外卡球队由国际排联指定,但是必须是四个小组的第二名球队中的一支。

  小组赛阶段将于5月25日打响,到7月1日结束,中国队将从欧洲开始征程,先后挑战波兰男排与保加利亚男排。两场客场之旅后,中国男排将回主场成都连战六场,先后迎战波兰男排,保加利亚男排和阿根廷男排,最后中国队将出征南美,与阿根廷队完成小组赛的收官战。

  波兰队无疑是D组最强的一支队伍,该队去年以黑马姿态杀入世锦赛决赛,输给了实力超群的冠军巴西男排。世锦赛首轮小组赛上,中国队虽以0比3完败于波兰队,但队员体现出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都令人眼前一亮。然而之后与阿根廷的比赛,却在轻取第一局的情况下急于求成,反而让状态并不佳的对手连扳三局,痛失好局。后来的事实证明,输给阿根廷队让中国男排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随着中国男排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崩盘,经验老到的阿根廷队反而小组出线。

  中国队不言“复仇”

  中国男排将帅已经从各种渠道得到了世界联赛的分组情况,对于一个小组遇到两个世锦赛对手,他们也都表示“太巧了”。不过和阿根廷的比赛,他们并不认为是“复仇之战”,“毕竟世锦赛和世界联赛的级别没法比,赛制也有很大的区别,我们根本不会抱着复仇的心态去打这样的比赛。”一位中国男排的主力队员私下里表示。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则表示,今年仍是队伍积累经验、走向成熟的一年,参加世界联赛的目标依然是以练兵为主,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对于成绩没有任何想法。

  上赛季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12场比赛全部失利,总共才取胜四局。但是于大伟等年轻选手通过与顶尖强手的较量迅速冒尖,周建安还通过比赛暴露的弱点招入了姜福东、任琦等新人,通过世界联赛磨练的队伍在世锦赛上表现确有进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