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混编建业狂胜申花青年军 取得冬训热身首场胜利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海口专电昨天下午,河南建业队在第二场教学比赛中6∶0狂扫上海申花预备队,取得了冬训热身的第一场胜利。

  上海申花队马上要离开海口到日本拉练,因此,申花队这两天的比赛日程安排得满满的。

昨天上午,上海申花队1∶0战胜了中甲的南昌八一队。在上午的比赛中,上海申花的主力阵容打满上半场45分钟,谢晖一脚劲射帮助申花队确立了领先优势。下半场,申花队替补阵容出战,双方均无建树,申花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上半场:建业“玩”技术

  下午3点半,河南建业队同申花队的比赛开打。建业队派出了一半主力一半替补的混编部队出场,而申花队的主力队员则全部坐在场边,由助理教练带领预备队迎战建业队。上海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干脆跑到另外一块场地,观看河南建业预备队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

  临上场前,曾经在申花效力过的何滨同昔日的队友开玩笑说:“你们主力一个不上呀,下半场我们打你们三五个,你们就坐不住了!”

  上海申花预备队以1987年出生的年轻队员为主,无论个人能力还是场上经验还真不是建业队的对手。比赛刚刚打了6分钟,上海队城门就宣告失守。后卫周广达左路带球狂奔60米下底传中,皮球划出的弧线又高又飘,于乐禁区内头球顶了一下,对方门将和后卫配合出现失误,两人眼看着皮球掉下来砸过球门线。

  如果说建业队的第一个进球还有点意外的话,第二个进球则打得上海队没话说。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建业队左路赢得任意球机会,王寿伟大力轰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于乐门前补射将皮球送入空门。上半场45分钟,上海申花预备队仅有一次头球攻门,建业队射门达到了10次,陆峰有两次漂亮的远射没能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杨林的一次头球攻门打在门柱上,何滨面对昔日东家似乎总舍不得下杀手,两次面对门将都将皮球推偏。一球在手的小将于乐也错过了一个单刀赴会的良机。而且建业队至少有四五个必进之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来。

  建业队能在上半场创造出如此多的机会,主要得益于球队的战术。同北京队不一样,上海队的逼抢不是很凶狠,尤其这批不怎么会踢球的年轻小将更少有贴身的逼抢,建业队有了展示自己脚法的机会。何滨、张鹏两人司职后腰,陆峰和杨林打前腰,建业队的中场三传两倒就推进到对方禁区附近,多次打出四五脚以上不间断的地面配合,基本上围住对手的大门狂轰滥炸。

  能有两位数的射门机会,除了陆峰、何滨两人的组织外,杨林在前面的接应功不可没。人高马大的杨林能拿球也能突破,建业队在前场多了他这个策应点,进攻大为改观,而小将于乐在门前的感觉和自信越来越好。

  下半场:建业拼作风

  建业队下半场替换上了第二套阵容。李昭楠在上场前还嘟囔:“要超额完成进球任务,不能比上半场进得少。”开场不到3分钟,上海申花队城门就两度被洞穿,李昭楠果然超额完成了自己给自己下达的进球任务。

  下半场开场1分钟,建业队赢得角球机会,对方后卫将王宇景开出的角球顶出禁区外,埋伏在第二点接应的李昭楠一脚远射,皮球从人群中穿过直接入网,对方门将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

  1分钟后,陆峰前场抢断,看到对方门将站位比较靠前,陆峰直接搓了一个过顶球,对方门将回头再追为时已晚。4∶0的比分仍然没有将上海申花队的主力队员从替补席打上场,场上年轻队员开始有点急躁,动作变大,双方队员身体接触逐渐多了起来。主教练门文峰马上调整了战术,要求队员尽快一脚出球,不要过多地同对手纠缠,特别要求队员加强拼抢。一时间,申花队只要拿球,至少有两名建业队队员上来围抢。

  在建业队的贴身逼抢下,申花队队员很少能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除了三次角球机会给建业队的大门施加一点压力外,申花队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

  下半场第28分钟,张璐中路一个直塞,郭辉带球突入禁区后一个转身摆脱对方后卫,很冷静地推了一个远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0。此时,上海申花队2号队员径直下场,护腿板一扔,不踢了!几名队友劝说无效后,申花队只得换人。不过,申花队门将的噩梦还没结束,全场比赛的哨声就要吹响时,郭辉禁区内一脚劲射再次得手,建业队最终6∶0狂胜申花青年军。

  以如此大比分战胜对手,打满全场的建业队队长陆峰表示:“今天打比赛的都是申花队1987年年龄组的小队员,我们算是以大欺小吧,有点胜之不武的感觉。”

  主教练门文峰则认为:“大胜是因为我们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希望队员们能在场上找到打中超的感觉和自信。”至于6∶0的悬殊比分,门文峰解释说:“场上的比分不能真实反映两队的实力,这只是上海申花队的预备队。”

  就在建业队一线队同上海申花预备队激战的同时,建业预备队也打了一场硬仗,结果,建业预备队的小将们顽强地以0∶0逼平了沈阳金德队。

  今天,建业预备队将同新加坡的一支职业队交锋,明天,建业预备队热身赛的对手是吉林延边队。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峰 | 何滨 | 杨林 | 李昭楠 |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