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师徒将首次合拍广告 两套备选创意方案解密

图文:刘翔签约安利产品代言人 笑对媒体提问



  昨天,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利用一周中的例行调整日飞赴广州,参加了新代言的某品牌签约仪式,为了节约时间,他在发布会结束之后,马上就投入到广告的拍摄工作中了。本报记者也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在为该品牌拍摄的两个广告中,刘翔将有一个可能跟师父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合作“师徒情深”,或跟百米飞人鲍威尔上演“飞人聚会”。 本报记者 陈宏

  将师徒情深延伸到广告

  刘翔新代言的产品,目前的广告计划有两个,一个是公益广告性质,一个是纯商业性质。

而在后一种广告中,广告商提出了“师徒情深”的创意,假如能最终拍板,那将是师徒二人首次合作拍广告。

  “创意是来自当初伏明霞版的那个广告,其中让她父亲出场了,说给了她最好的营养之类的,”一位知情人告诉本报记者,“所以,广告商也有这个打算借鉴。不过,由于刘翔幽默阳光的形象,假如使用这个版本的话,不会拍成煽情的,而是会拍得很幽默。”

  但师徒俩在广告上的首次合作并不会太顺利,有知情人告诉本报记者,这个创意可能不太行得通,“因为孙海平也有广告身价,这个广告商目前只签下了刘翔本人,田管中心的经纪人也不可能同意孙海平免费上广告的。”不过,由于策划是广告商自己打算的,所以,最后能否再通过田管中心签下孙海平,还是未知之数。

  假如跟孙海平最终不能合拍广告,那刘翔有可能合作的对象,将是一位大牌——在国际田联2006年终评选中胜了刘翔、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百米飞人鲍威尔。鲍威尔也是该广告商的签约代言人,在“师徒情深”创意之前,广告商曾打算拍一个百米飞人和跨栏飞人的“飞人聚会”广告,而且还考虑了4个月之久!不过记者也得知,刘翔是否能首次和师父合作广告,将在2月份最终确定。

  刘翔配音“音质”被褒奖

  产品广告还在策划,但公益广告却在昨天的广州发布会之后就已经上马。由于刘翔时间紧,广告商也不难为他,特意颠倒了拍摄程序,昨天花半个小时配音,今天用一天的功夫拍摄电视画面。

  该公益广告是号召大家走出户外参加跑步锻炼,前后15秒,简单、但形式感很强——刘翔跨出来一大步,然后写字楼里、商场里、家里也有很多人跟着跨出一大步,配合着画外音“跨、跨、跨”的指挥,很有韵律。

  刘翔的配音将是号召大家参加健康跑、支持2007年上海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昨天录音时,刘翔用“普通话版的广东话”催促大家:“抓紧时间!”搞得工作人员哄堂大笑。刘翔第一次录音时,语调比较高亢,被要求自然一点后,他感觉找得很快,在半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内轻松搞定。工作结束后录音师评价刘翔的声音说:“音质很好,声音稳定,显得中气很足。”还怂恿他:“你退役以后可以去做配音演员了!”在走出录音室后,工作人员把配音放给刘翔听,他自己给自己鼓掌起来,又是惹得大家大笑不止,有人夸他配得好,他都是猛点头,然后自我表扬一下:“那当然啦!”

  “在电视上看他,感觉他很傲的,但在现场看到他后,才发现他是一个很自信但很随和的可爱大男孩,”一个参与广告拍摄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我完全改变了对他的印象。”

  短短的两天“广告时间”之后,刘翔将回到上海继续训练,备战2月份在德国的三场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事。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