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林丹欲登顶羽坛需调整心态 陶菲克并非唯一对手

    搜狐体育讯 林丹总是会让球迷把眼球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先赢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后输朴成奂,两重天让所有人都摸不清头脑。

  林丹对阵陶菲克时的顽强却在对阵韩国人的时候荡然无存,0-2完败让林丹在比赛结束后趴在场地上迟迟不愿起来,这时的林丹已经没有了大胜后的神采飞扬,也没有那刚强有力的军礼。

虽然林丹在场上的霸气和力量让他的心理素质在国内球员中属于上佳,但是相比与老狐狸陶菲克来说还差得很远。

  陶菲克在抵达马来西亚时就对媒体说林丹与自己不是一个档次上,等到林丹拿下奥运冠军和亚运会冠军的时候才能与他相提并论,并且抬出盖德(盖德新闻,盖德说吧)来暗中贬低林丹有球技没球品。陶菲克这样的心理战虽然在林陶大战中没有见效,但是却对林丹的心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作为已经将各项冠军都拿了个遍的羽坛老将,陶菲克如今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晚期,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而最强劲的对手也就只是林丹罢了,所以与林丹进行心理战也就成了陶菲克乐此不疲的事情。陶菲克的目的就是要做到让林丹输给自己会对自信心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赢了的话也会心里没底,对胜利的含金量没把握。

  但是林丹在首轮比赛中2-0战胜了陶菲克,并且在比赛中连扳几个局点实现逆转,无论是教练赛后的表扬还是球迷媒体的赞誉都让林丹的心理状态不稳定。而对于韩国人朴成奂来说,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他如果失败了,没有人会责怪他,而胜利了则是树立了强大的自信心,所以朴成奂才会在开赛前很久就跑到场地里进行热身运动。而林丹却直到要开赛时才匆匆赶到赛场,正是对比赛的不同态度,导致了比赛一开始,节奏就被已经进入状态的朴成奂所控制,林丹的失败也就不可避免。

  陶菲克的敌人只有林丹,但是作为世界第一的林丹面对的敌人是其他所有的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手,其他选手都期望能在他的身上收获信心和荣誉,林丹的称霸路上不只是横亘着陶菲克,所以重视所有选手才是通向成功所必须要做到的。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