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疆将举办第一届库木塔格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

  新疆首届库木塔格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将于2月初举行,这也是新疆迎奥运系列活动之一。

  在沙漠举办定向徒步赛事,在新疆还是第一次。库木塔格沙漠位于著名的罗布泊地区边缘,号称是离城市最近的沙漠。此次越野赛的起点——迪坎尔村就是罗布泊的进口,也是离古楼兰遗址最近的村庄。

  届时60名户外爱好者将从新疆鄯善县迪坎尔村出发,穿越罗布泊边缘的库木塔格沙漠,一直走到鄯善县沙漠公园。路线直线距离约40公里,实际路程约50公里。参赛队要在24小时内途经指定地理坐标,完成负重徒步跨越。

  据了解,拟于2月3日至4日举行的此次新丝路杯徒步越野挑战赛,将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由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等共同主办,旨在以沙漠定向徒步越野赛的新颖形式庆新年、迎奥运,并将在2007年后发展为跨区赛事。

  赛事总策划、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有关负责人董务疆告诉记者,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已有近20个户外队报名,参赛选手将达60人。比赛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展示这一区域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拉动区域旅游经济。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