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2006两项大赛成绩可喜 备战奥运任务艰巨

  华奥星空讯 1月19日下午2007年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报告中对2006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都灵冬奥会和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成绩面前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我们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认清奥运备战形势的严峻性、备战时间的紧迫性和备战任务的艰巨性。

  刘鹏首先回顾了2006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两项最重要的综合性运动会,并对成绩予以肯定。

  2006年中国奥委会组团参加了两个重要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二十届冬奥会和第十五届亚运会。都灵冬奥会,我国派出153人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共获得2枚金牌、4枚银牌和5枚铜牌,奖牌总数超过历届冬奥会,实现了学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实现了运动成绩稳中有升的目标,喜获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我国派出928人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经过运动员的顽强拼搏和全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国体育代表同全面实现了参赛目标,取得了165金、88银、63铜、共31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第7次蝉联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保持了中国竞技体育在亚洲的绝对优势。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在本届亚运会上,有2人6次创4项世界纪律,3人1队平1项世界记录,5人4队13次创11项亚洲记录。

  刘鹏指出,中国运动员不仅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创造佳绩,而且充分表现了良好的文明礼仪和精神风貌,让亚洲和世界人民通过中国运动员,进一步了解开放、民主、文明、进步的中国。

  “参加都灵冬奥会和多哈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备战工作的阶段性集中全面检验,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的目的。”刘鹏说。

  刘鹏特别强调,虽然我国代表团在这两个大赛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认清奥运备战形势的严峻性、备战时间的紧迫性和备战任务的艰巨性,振奋精神、全面推进、只争朝夕、迎难而上,抓紧最后的18个月时间,积极认真、稳托扎实地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备战工作。(华奥报道组 刘春胜 李一鸣 于红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