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2006年国际赛事筹备、申办工作积极进行

  华奥星空讯 1月19日下午2007年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回顾了中国奥委会的工作,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是筹备长春亚冬会的最后冲刺之年,是准备广州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全面启动之年,是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之年。

  长春亚冬会准备就绪

  刘鹏介绍了长春亚冬会的筹备和目前情况。他说,2006年,中国奥委会协助长春组织了亚奥理事会协调委员会的两次考察、参赛邀请书的发送仪式和亚冬会团长会议,召开了亚冬会组委会2006年执委会会议和全体会议,确定了主要对外工作日程,帮助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赛程、制证、贵宾接待和运动会服务等工作计划。

  将有2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加亚冬会的比赛,参加总人数达1106人。2000多名志愿者已全部上岗,车辆住宿已准备就绪,新闻系统、注册系统和安保系统运转正常,长春已做好准备,欢迎亚洲各国家和地区朋友的到来,为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献上具有中国特色、长春魅力的冰雪盛会。

  广州亚运筹备全面启动

  2006年12月15日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的闭幕标志着广州2010年亚运会周期的开始,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目光都聚焦到我国广州。

  我们在积极做好长春亚冬会筹备工作的同时,为了帮助广州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开好头、起好部,着重进行了组委会机构设置、制订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协助组织了亚奥理事会的三次考察访问,召开了组委会2006年的执委会会议和全体会议,参与了筹备工作总体规划、会徽发布、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交接旗仪式等相关工作。

  把2010年亚运会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广州风格、广州风采”的体育盛会,是广东省和广州市方面提出的办赛目标。中国奥委会将继续密切与广州亚组委以及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的合作,积极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进一步推动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

  奥运备战 有条不紊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在向我们走来。刘鹏表示,中国奥委会一直保持着与北京奥组委的密切合作,以充分发挥东道主奥委会的优势,利用东道主奥委会的有利条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营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2006年8月,组织了中国奥委会赛前考察暨北京奥运会情况介绍会,各奥运单项协会领导及各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为我们作了精彩全面的关于奥委会服务、场馆、奥运村、制证、交通、住宿、安全、租物等各方面的情况介绍,为我们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掌握更多参赛信息,发挥本土优势,打有准备之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他申办工作积极进行

  刘鹏表示,在紧张筹备上述运动会的同时,也在积极申办其它国际大型运动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国际体育事务和奥林匹克运动中去。

  2006年8月,山东省海阳市正式提出承办2010年第二届或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申请。12月2日,亚奥理事会多哈第二十五届代表大会一致通过由山东省海阳市举办2010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

  2006年10月,天津市提出了承办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申请,目前我正在积极协助天津完成申办工作的对内报批手续和对外申请材料的筹备。

  刘鹏指出,今后几年将是我国体育发展的活跃期,更是我国体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除上述运动会外,将在我国举办的大型重要国际赛事还有黑龙江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和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本着“发挥作用、适度参与、指导为主、积极配合”的原则,中国奥委会将从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出好的主意、定好的思路入手,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并协助各有关方面做好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刘鹏说。(华奥报道组 刘春胜 李一鸣 于红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