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终于赢得强强对话 穆里尼奥未解进攻难题

  依靠库伊特和彭南特的两粒入球,利物浦在切尔西千疮百孔的防线面前取得了六场联赛对话的首场胜利。赛后,红军把与蓝军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而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曼联6分,切尔西的冠军希望只能寄托在下周一凌晨坐镇酋长球场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身上了。

  赛前,回顾双方的交战历史(交战历史新闻,交战历史说吧),贝尼特斯就明确了取胜的方向,“每一次对话两队之间都很接近,我们曾在欧冠和足总杯赢过对方。细节将决定比赛结果——如果我们先进球的话,那获胜的肯定是利物浦。当然这需要球员能控制住场面。”

  在氛围浓烈的安菲尔德,红军阵营都对获胜充满信心,门将雷纳就表示,“和此前的赛季相比,击败如今的切尔西要容易得多。在这场决定球队未来的争夺中,我们很有信心赢下比赛。”而贝尼特斯也承认,“这是最后的机会,如果能借这场比赛减少他们的领先优势,那么此后的赛季我们会得到最大的鼓舞。有时候,你就得踏上一步,而对现在的利物浦来讲,赢球会是非常大的一步。”

  而卡瓦略的受伤也给了利物浦兑现诺言最好的契机。开赛仅3分钟,芬南在后场的斜传经克劳奇头球摆渡后落到禁区弧顶,在同时回身抢球的过程中,费雷拉未能挤住强壮的库伊特,由后者轻松射进球门右下角。戴着头盔的切赫此时甚至还未真正碰过皮球。

  刚刚从红军的进攻风暴中脱身,切尔西自身又遭重创。在前场的一次头球争顶中,落地的鲁本崴了脚踝,虽然经过紧急治疗回到了场上,但荷兰边翼似乎已经支撑不下去了。穆里尼奥只能召唤赖特·菲利普斯进行热身,准备替换鲁本。只是第四官员还未举起换人号码,切尔西的大门再度失守。

  第19分钟,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大范围分球到右侧被埃辛顶出,彭南特卸下球后,看了看切赫的站位,随后轰出一记落叶球。皮球越过上抢的阿·科尔的头顶,直蹿切尔西球门的右上死角。这一次,纵使切赫身子腾得再高,也无法阻止皮球的飞行路线。当蓝军门将重重地摔在门线上后,彭南特已经跃向看台,庆祝他为利物浦打入的首粒入球。

  两球得手的利物浦开始稳住节奏,比赛进入了贝尼特斯的设想轨道。而切尔西的攻势虽然开始抬头,但对雷纳造成的威胁依旧寥寥。蓝军打到半场结束,除了兰帕德的任意球,只有一脚运动战的射门,还被德罗巴抡向了看台。要论唯一可称得上的收获,就是拼抢中德罗巴造成对方阿隆索脸部开花,让利物浦后腰在场边治疗了十几分钟。

  接下来的45分钟,留给穆里尼奥破解进攻的难题。但嬴弱的后防依旧处在利物浦的威胁之中。在蓝军的反攻还未见起色前,利物浦获得更多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7分钟,克劳奇接彭南特传球后的头槌被切赫抱住;第60分钟,里瑟45码外的劲射如果再低一点,切尔西的门楣也阻挡不了第三个失球;第62分钟库伊特的门前凌空垫射也亏了切赫的奋力封堵才未告得手;甚至到了第75分钟,格雷米的回传又给了克劳奇机会,让后者的射门又差点入网。

  如此境地,穆里尼奥只能将赖特放回右路,将舍甫琴科替换卡劳,以求最后一博。但场上球员的情绪已经受到影响,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个任意球机会,还因为德罗巴与巴拉克之间的误解而挥霍。再往后,看到德罗巴又错过兰帕德的禁区横传,穆里尼奥的脸色更加阴沉。全场表现合格的切尔西球员,就数埃辛与切赫了。可这正是切尔西的尴尬——他们不断地弥补防守造成的漏洞,却无法在众志成城的利物浦防线面前,找到对手的球门。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阿隆索 | 德罗巴 | 克劳奇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