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新欢旧爱暗战海埂 李章洙领军将与青岛中能热身

  随着李章洙率领着北京国安从海南“转战”海埂,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队终于不再是海埂基地里惟一的一根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独苗。而李章洙和青岛曾有的“血缘”关系,也让同处一个基地内的中能和国安显得惹人注目。

昨天,两支球队分别找对手进行了热身赛,尽管青岛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旧爱”李章洙和“新欢”殷铁生还没有正面对话,但双方的“暗战”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

  李章洙又来了

  李章洙几乎可以说是对海埂最为熟悉的一个外国人了,不论是他带领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新闻,重庆力帆说吧)还是执教青岛颐中,几乎每个冬天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即便他回国执教的两年期间,每年冬天他还是率领着韩国首尔FC队进驻海埂进行冬训。李章洙本人也不掩饰对昆明这座城市的喜爱,“这里的冬天很舒服,而且高原气候比较适合球员的体能储备”。也正是由于他对昆明的好印象,今年当北京国安一结束在海口的体能测试后,他马上便带着球队赶到了海埂。从国安早早地预定好了海埂住宿条件最好的一号楼也能看出李章洙对这块基地的熟悉程度。

  双方都在观察

  其实,从演练阵容和热身对手的角度来讲,海埂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毕竟这里只有4支球队,中超也只有中能一支队伍。李章洙也表示,此次来的目标主要是因为在红塔基地里驻扎着好几支韩国球队。与自己的老乡热身,可能会让他在异国更感到亲切。

  当然除了韩国球队外,李章洙最感兴趣的还是青岛队。虽然记者采访他时,他有意避开了自己与青岛的话题,但他依然很细心地打听了中能队的情况。特别是他路过了中能队训练场边时,看到自己过去的助手王维满便很兴奋地打着招呼,而门将刘震理跑过来问候这位以前的老师时,李章洙像对待自己一个久未见面的孩子一样,亲切地拍打着刘震理,嘴里说着:“你长大了!你长大了!”当得知上午中能队与江苏舜天有一场热身赛后,李章洙几乎是眼睛一亮。而在中能与江苏比赛开始没多久,李章洙便把上午的训练任务交给了助理教练,自己专门赶到这边的场地,站在铁丝网外认真地观看起这场热身赛来。“中能是我们联赛里的对手,我得好好看看他们。”李章洙说。李章洙在观察着中能,殷铁生也没有忘记国安。昨天上午,殷铁生在进入训练场后第一件事,便是向记者询问北京国安今天是怎么安排的,当他知道下午国安将与韩国一支球队进行热身赛时,很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在此之前,殷铁生一直苦于在海埂基地没有很好的热身赛对手,并因此而准备提前下山再去别的地方拉练。现在国安来到海埂后,殷铁生改变了原来安排好的热身计划,主动提出与国安队在24日这天进行一场热身赛,李章洙立即点头同意。即便是昨天下午国安队在前往红塔基地进行热身时,他们还特意将年轻队员留在海埂,与中能队的年轻球员进行一场教学比赛。

  较量已经开始

  其实谁都不说,但还是可以看出李章洙和殷铁生的青岛情结。前不久李章洙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曾经直言不讳地表示,对自己曾经执教的两支中国俱乐部现在的表现感到失望,因为重庆力帆已经降级,青岛中能的实力也大幅下降。这样的说法无疑会大大刺激殷铁生,今年是殷铁生执教中能的第三年,经过两年的打拼,不论是俱乐部还是殷铁生本人都很希望能在本赛季让中能队成绩有所突破。在海埂,殷铁生也愿意让自己的这位“前任”,好好看一看中能队的进步。

  昨天上午可以说殷铁生的目的达到了,李章洙在场边目睹了中能队干脆利落以3比1击败了江苏舜天,特别是在老李时代曾经坐够了冷板凳的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在比赛中一人独中两元,更是在这位前主帅面前赚足了自己的面子。曲波离场后,特意走过去跟在铁丝网后面看球的李章洙打了招呼,而李章洙也很佩服地向曲波竖起了大姆指。

  一直到自己离开,李章洙一直没与殷铁生碰面,但双方都明白,从现在开始,两支球队不论是热身还是在联赛中正式碰面,都免不了会有一番特别意味的较量。谁会笑到最后,只有赢球才能够证明。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殷铁生 | 曲波 | 刘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