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队不敌掘金遭遇三连败 麦蒂怒斥队友没斗志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主场迎战“答案”艾弗森领军的掘金。上一场缺阵的麦蒂重新回到了赛场,而原本要解禁复出的掘金大将安东尼则因为掘金有一场比赛推迟而没能出战。本来,这是火箭击败对手,终止连败的大好机会。

但结果还是让人失望:虽然火箭在大部分时间里面都领先对手,但艾弗森的表现却在关键时刻摧垮了火箭的斗志。在比赛被掘金拖入加时之后,火箭立刻成了一盘散沙。最终,他们以113:121败下阵来,遭遇三连败。掘金则迎来了三连胜。此前,只要火箭主场得分过百,就没有输过球。但这次,掘金打破了火箭的这一“定律。”赛后,麦蒂对队友们的表现大为不满,他甚至质问队友“什么是防守,你们知道吗”?在他眼里,队友们压根就没想赢得这场比赛。

  核心比拼>>>

  “答案”胜麦蒂

  两队都缺少当家球星,火箭方面,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高挂免战牌,掘金则必须等到下场比赛才能迎回“甜瓜”安东尼。这样麦蒂与艾弗森这两位昔日联盟“得分王”的对决就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

  比赛中两人都发挥十分出色,但艾弗森对比赛胜利的渴望显然超过了麦蒂。他不光在个人得分上以36:24超过了麦蒂,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胜过麦蒂一筹。第四节,掘金以100:108落后的关键时刻,正是艾弗森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麦蒂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彻底哑火,但“打疯”了的艾弗森则在加时赛刚开始就投中了一个幸运三分球,并在在加时赛还剩下1分36秒的时候助攻布雷克命中一记非常关键的三分。最终火箭只能在主场以113:121咽下失利的苦果。

  全场比赛,艾弗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麦蒂得到24分,两人各有10次助攻入账。

  主帅斗志>>>

  范帅处下风

  火箭是联盟中防守能力最强的球队,但在近四场比赛中,火箭让对手得分都超过了100分,这让号称“防守大师”范甘迪很是恼火。此前,火箭在过去的主场比赛中,只要得分超过100分,就能够获得胜利。但是这次,他们没能延续这一“定律”。而在与掘金主帅卡尔的智斗中,范帅也输给了对手。

  赛后,卡尔点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我们主要是对麦蒂进行了严密的防守,对他采取了坚决的包夹战术,限制他的投篮次数。我在赛前要求全队作好两件事:第一是防守,第二是传球要流畅。至于进攻投篮就不是在我控制之内。很高兴,队员们都做到了”

  范甘迪则把输球的责任推给了队员,“对手的每个队员都非常努力,而我们的球员却在思想上出了问题,他们似乎放弃了比赛。”

  心不在焉>>>

  火箭其他人在干吗?

  让人费解的是,火箭除了麦蒂,其他人好象全都心不在焉。没有篮板,没有防守,除了麦蒂神出鬼没的传球以外,火箭所谓的“团队精神”根本无从体现。大部份队员在比赛当中好像快要睡着了的样子。

  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3分钟,火箭全面哑火,在核心麦蒂体力不支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承担起得分的重任。加时赛开始阶段也同样没有人能够分担麦蒂的压力。无论是阿尔斯通巴蒂尔还是霍华德都无法成为火箭稳定的第二得分点。而随后短短五分钟的加时赛,火箭把能犯的愚蠢错误全都犯了一遍。范甘迪可能气得“肝疼”。比赛的结果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活该!

  这样无奈的结果也让人更加想念姚明,虽然在姚明缺席的前几场比赛中,火箭也能打出像样的比赛,但在近三场比赛屡碰强敌的情况下,火箭队火力不足的缺点还是暴露无疑,这也让人更加怀念那位篮下的“巨人”。

  麦蒂恼火>>>

  “你们会防守吗?”

  麦蒂发怒了,尽管他的表现也不怎么样,但起码他拼到了最后一刻。而火箭的其他人似乎早已对胜负漠不关心了。“你们知道什么是防守?我们将防守彻底忘了,我们是完全不设防的。我们让掘金的球员为所欲为,我们的防守糟透了!”麦蒂几乎是咆哮着喊出了这番话。

  也难怪麦蒂发火,他在第四节结束前两分半钟远投中的,火箭以108:100领先,本来已经胜券在握,但是漫不经心的阿尔斯通对三分线外的艾弗森犯规,后者先是三罚全中,不久后又投中三分,把火箭拖入了万劫不复的加时赛。

  麦蒂希望队友们重新找回球队10战9胜时的感觉和斗志,“我们需要重新回到10战9胜的状态。最近的几场比赛,包括同国王的那一场,我们都没有打好防守。赢了国王,只是因为我们第四节发挥出奇得好。如果我们认为每一场比赛都能像那样获得胜利,那是不可能的。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我们的防守和篮板球太令人失望了!”

  “虽然这只是一场比赛,但如果我们这样打下去,那么干脆呆在家里算了。”麦蒂黑着脸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姚明 | 麦蒂 | 卡尔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