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常规赛前两名基本已定 三足鼎立成军粤争霸

  这个赛季的CBA(CBA新闻,CBA说吧)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八一双鹿、广东宏远、江苏大华,这三支顶级强队几乎是以同样的战绩开始了他们常规赛排位的争夺。而昨晚,八一主场以101比97战胜了江苏队,取得了18连胜,这场胜利也直接左右了最终的排名。

  

  ■最后两分钟决定胜负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八一队赛前对战术训练进行了全封闭,而江苏队则显得比较放松,不过双方之间其实酝酿着一场大战。比赛开场后有些让人意外,八一在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的带领下,在第一节就以37比20取得了领先,其中王治郅一人就得到了20分。此后八一一度将领先扩大到24分。但江苏队却在下半场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在比赛的最后12秒,将比分追至97比98,仅落后1分,但他们的发球失误,最终葬送了比赛。

  赛后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说:“我们对防守的韧性还不够,一开场几个年轻队员就被打蒙了,所以一下落后了那么多,不过下半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我很满意。”而八一队已经取得了18连胜,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希望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连胜延续下去。

  ■广东、八一基本锁定前两名

  “这场比赛的获胜,对我们来说有重大的意义,常规赛首位的阶段,每一场比赛的胜负对最终的排名都有着很大的作用。”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说。的确,这场比赛获胜后,广东和八一已经基本锁定了常规赛的前两名席位。

  首先八一队需要这场胜利来咬住广东,因为他们在得失分率上落后于广东,因此他们必须在战绩上超越对手,才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时排上联赛第一,这也就意味着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主场优势对于本赛季渴望夺冠的八一来说,则非常重要。此后几轮广东队的对手并不强,而八一队将面对的山东和辽宁都可以算是挑战。

  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赛前就说,如果球队想打进总决赛,常规赛就必须拿到第一,而拿到第一的前提就是必须击败八一。不过输掉这场比赛后,江苏已经基本上失去了争夺前两名的可能,除非广东和八一在后面5轮比赛都遭遇连败,否则江苏只能排在第3名。不过在季后赛选对手的时候,江苏队上下都表示宁愿在半决赛遇到广东,也不愿挑战八一,毕竟他们在常规赛两胜广东,心理有优势,但面对八一,他们则两战皆负。

  ■文/本报宁波专电记者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