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神童”挑落“皇帝” 丁俊晖决赛再战“火箭”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1时,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率先结束了一场半决赛,19岁的中国选手丁俊晖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以6比2大胜37岁的“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爵士,历史上首次顺利进入该项大赛的决赛,八局比分为64比55,58比5,1比70,67比57,0比129,64比55,128比0、62比0。

这也是继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第二次在大赛中击败亨德利。在今日凌晨进行的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奥沙利文。

  “神童”击退“台球皇帝”

  整场比赛,亨德利曾打出了一次单杆129分高分,表现出台球皇帝的风采,但面对年龄仅有他一半大小的小晖,亨德利略显老态。第六局,亨德利单杆打到55分,眼看就要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平,然而他却击打出一个看上去难度不是很大的负角度黑球失误,给了丁俊晖反攻的机会,随后小晖抓住机会一举拿下此局,将比分变为4比2之后,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进入决赛后,小晖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斯蒂芬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选手,想要击败他你必须有好的发挥。我觉得我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明天的决赛我不在乎对手会是谁,我只希望明天自己能打得更好!”

  亨德利盛赞小晖

  对于这场半决赛中自己的表现,亨德利显然不是很满意:“这场比赛我犯了三四次非常愚蠢的错误,但是他的发挥却相当出色,和丁俊晖这样的球员比赛,想翻盘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2005年败在丁俊晖手下后,亨德利就曾经表示,小晖极有天赋,在不久的将来就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近两年后,绅士的亨德利仍然给予丁俊晖极高的评价:“和一些球员比赛时,一旦你坐下来,你就会不断地想自己是不是还有机会再回到球台边,丁俊晖就是这样罕见的对手。如果他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一直打下去,他已经能够成为世界前四的球员,在未来的10到15年中,他都将立于不败之地。”

  小晖接班亨德利

  世界斯诺克协会赛事总监麦克甘利一直关注着丁俊晖在本次大赛中的表现,小晖淘汰亨德利,在他看来一点也不觉得奇怪:“毫无疑问,丁俊晖现在已经是世界顶尖职业选手了,特别是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看到丁俊晖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丁现在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他为中国新一代年轻斯诺克选手树立了榜样。”麦克甘利甚至预言:“我相信,在未来两年里可能会有4名中国选手要进入到世界前32强的行列。如果按照现在良好的发展轨迹坚持下去,我坚信,丁俊晖将是下一个亨德利。”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斯蒂芬 | 甘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