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南钢大华险些逆转八一 中锋对决大唐完败王治郅

  南钢大华又一次倒在军旅之下,只不过这一次是虽败犹荣。北京时间昨晚,CBA联赛第25轮最受关注的一场强强对抗在宁波打响。经历了一个惊险的结尾,八一双鹿以101:97战胜江苏南钢取得胜利。八一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18场。

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拿下43分14个篮板,莫科27分11个篮板。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13分,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江苏队得分最多是卡洛斯25分8篮板,汤普森20分11篮板,唐正东11分7篮板,易立14分,杨力12分。此战过后,CBA常规赛前三名的位置基本排定。

  南钢大华输得可惜

  比赛输得很可惜,本来南钢队有机会上演上轮比赛一样的大逆转,比赛时间只剩16秒时,卡洛斯三分命中,分差只有一分。随后,江苏队采用犯规战术,王治郅两罚中一,99比97。江苏队发界外球失误,八一双鹿队抢下篮板,江苏队球员头脑混乱,不知道该干什么。卡洛斯追上对方球员犯规,江苏队大势已去。李楠两罚全中,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昨天的这次对话,对于八一和江苏来说,争夺常规赛冠军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八一队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而经历了苏粤大战的江苏在状态上略显疲态。

  比赛开始后,江苏队用易立来盯防王治郅,试图利用前者的弹跳限制王治郅的发挥。不过,易立在力量上明显处于劣势,王治郅接连进攻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队以37比20领先,王治郅一人独得20分,恰好等于江苏队全队的得分。第二节比赛,江苏换成联防,但是八一双鹿队王治郅、李楠接连外线投中,分差继续扩大。比赛刚进行了3分钟,比分变成了48比25,八一双鹿队领先23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变成60比41。八一双鹿队投篮命中率明显高于客队,中投28投20中,而江苏队只有26投13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队的进攻有所起色,而八一双鹿队外线命中率有所下降。随后,江苏队趁着王治郅、李楠被替换下场休息时,把比分追成70比78。关键时刻,莫科外线命中三分,81比70,第三节比赛结束。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不久,王中光手部受伤下场,孟达趁八一双鹿队分神之际,命中2分。随后,江苏队派出双外援阵容,加内特和卡洛斯搭档内线。比赛进行了5分钟,江苏队利用严密的防守,逼得八一双鹿队出现了一次24秒违例。八一双鹿队进攻受挫,加内特拼抢前场篮板,得到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分差只有3分。可惜因为失误,江苏队没有完成最后的逆转。

  中锋对决大唐完败

  赛前,江苏和八一队之间的较量被誉为王治郅和唐正东之间的中锋对决。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王治郅全场拿下43分14个篮板,唐正东仅拿到11分7个篮板,让人大跌眼镜。

  王治郅第一次进攻前场,上篮不中。自己抢下后再投,但球仿佛跟他开起了玩笑,就是不进篮筐。篮下的唐正东跳起大手一挥将球拿到,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篮板王并非浪得虚名。 如果说篮下单打单,王治郅并不能占到唐正东太多便宜的话,那么王治郅在外线的远投却让唐正东无所适从。王治郅灵活的脚步帮助他在内外线穿插,而唐正东却无法适应这样的节奏和速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王治郅远投三分。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钟,因为被王治郅顶到软肋下场休息的唐正东再次上场。但这一次王治郅没有再次倒在唐正东的防守面前,前者上篮成功,拿下他本节的第20分。而在八一双人包夹的防守下,唐正东竟然只有4次出手机会,仅仅拿到2分。第二节开始,八一的攻势没有减弱。王治郅进攻,唐正东上前防守,大郅假动作一晃,唐正东失位,后面协防的队员身高劣势明显,王治郅一个跳投命中。比分变成48:25,下半场,胡卫东见大唐无法防住王治郅,干脆换下了他,直到比赛结束前,易立6次犯规后,大唐才重新获得上场的机会。终场前,又是大唐对大郅的一次犯规让球队陷入了彻底的被动。本场中锋对决,唐正东完败。

  换下大唐,江苏主帅胡卫东用大外援加内特对大郅进行防守,而这一换人几乎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在外援面前,大郅的脚步优势荡然无存,在绝对强点被遏制之后,八一队险些在最后时刻被江苏队逆转。

  赛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承认,换下大唐实为无奈之举,他的下场是因为肋骨被撞,没想到大外援防大郅这么成功。老胡说:“第一节打得不好,队员进攻气势不够,但是球队能在落后了20多分的情况下追上来,拼得比较好,唐正东在比赛中肋骨被对手撞了一下,后来没让他上场,关于分析季后赛的八强还有些早。”小将杨力赛后也认为,球队在最后时刻的良好表现源自彻底防住了大郅。杨力说:“第一节防守打得很松,我们落后很多,从第二节之后加强了防守,下半场打出了气势,下半场比赛中八一队也被我们防得没办法。”虽然没有最后赢下比赛,不过昨天南钢队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至少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表现出的防守能力,让我们自信南钢队是一支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强队。

  特派记者 刁 勇(本报宁波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李楠 | 卡洛斯 | 加内特 | 易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