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难阻"火箭"登天丁俊晖黯然垂泪 丁父:已很满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许,2007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拜倒在“偶像”的脚下,以3比10不敌“火箭”奥沙利文。赛后,丁俊晖泪洒赛场。

  这次失利让丁俊晖错失了自己的第4个世界台球职业赛冠军,也损失了13万英镑的冠军支票,亚军的奖金仅有6万2千英镑。

  比赛现场

  神童不敌“火箭”

  本场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比赛一直从凌晨零点打到了早上5点半。在这个漫长的激战过程中,丁俊晖在后半程时翻盘机会已经很渺茫。

  比赛开始后,台球神童丁俊晖连下两局,掌握了场上主动,但是“火箭”奥沙利文毕竟是职业斯诺克球坛当之无愧的头号天王,他马上将比分反超,连下四局。在上半场结束后,双方比分为5比3,丁俊晖的形势极为不利。

  经过2小时休息后,丁俊晖重新走上台前,但他无心恋战。第9局,奥沙利文先开球,丁俊晖长台攻击红球时失误,依然保持着良好状态的奥沙利文抢先上手,围绕黑球展开连续攻势,单杆拿下96分,以96比0拿下该局。

  第10局的一个失误,为丁俊晖之后的失利埋下了阴影。比赛再度进入暂停,休息20分钟。

  当休息时间结束,丁俊晖走出休息室时,眼眶通红,眼睛明显有些浮肿。奥沙利文只要再拿下一局,比赛就宣告结束。丁俊晖能否上演惊天大逆转?

  可惜,电视里的丁俊晖表情沮丧,不时拿起手帕擦眼睛,情绪极为低落,几乎是流着眼泪打完了最后的比赛。而奥沙利文越打越好,势如破竹接连拿下第11局,第12局,第13局,以10比3获得冠军。

  赛后声音

  小丁坦言错在打得太快

  “今天奥沙利文的状态非常好,不过我自己的感觉也很不错,上来打得很顺利,2比0领先,但是我的节奏太快了,比我平常打的球都快……”小晖赛后坦言,“心里是有点儿太想赢球了!毕竟是在决赛中打奥沙利文,而且很有可能拿冠军,心里还是很渴望的。”

  丁俊晖说:“还是收获更大,因为我毕竟打出了自己的第一个147分,这可以说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的比赛我已经非常难忘了。”

  “今天虽然输了,但是我会在下一站比赛中(马耳他杯)打得更好。而且,在世锦赛之前能和奥沙利文打一场这样的比赛,真的是非常难得,因为一般的对手,也没法让‘火箭’这么重视,能把他的状态激起来,技战术发挥得这么完美,这说明他是非常重视我的。”丁俊晖说。

  家人连线

  丁父:我已经很满足

  昨晚,有20多名球迷涌入丁俊晖父亲的球馆,为的就是通宵收看丁俊晖的比赛,在电视机前为小晖加油呐喊。

  今天凌晨6时左右,记者拨通丁文钧的电话,他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影响:“没什么。输了,我也已经很满足了。虽然拿了个亚军,但我们也一样可以庆祝!”

  看到儿子哭了,丁文钧表示过一会儿会给儿子发短信,安慰一下。“没什么,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赢就是输,就是这么残酷。笑到最后的永远只有一个人。不过,他毕竟还小,没想那么多,也没经历过那么多,所以才会哭鼻子。今后比赛的机会还多着呢,不怕!”

  丁文钧认为不是小晖表现不好,而是对手奥沙利文表现太好了。“对手打得好,所以导致小晖心理压力大,情绪产生波动。打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已经很满足了,咱们虽然拿了亚军,但也可以庆祝一下!”

  丁文钧告诉记者,不管结果如何,小晖参加这些比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中国台球有推广作用,应该有很多小孩也去参加这项运动。小晖的成功,也说明咱们中国人原本就适合这项运动!”

  专家点评

  丁俊晖虽败犹荣

  本场比赛,央视请来了专家庞卫国进行点评:“决赛太精彩了,奥沙利文太完美了,他的表现又让我们看到那个巅峰时刻的奥沙利文。丁俊晖虽败犹荣,获得大师赛亚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在罗尼·奥沙利文状态奇好的情况下,依然有抢眼表现,这是难能可贵的。奥沙利文太强了,发挥太好了,对丁俊晖来说可谓输得心服口服。”

  中国斯诺克运动推广人、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表示:“这场比赛将会给丁俊晖留下深刻印象,比赛虽然输了,但他受益匪浅。”

  任浩江认为是丁俊晖的出色表现刺激了奥沙利文,“自从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上赢了奥沙利文后,就刺激了对手。这次丁俊晖的表现很出色,奥沙利文是遇强越强的选手,因为丁俊晖太出色了,也激发了奥沙利文的潜能。这场比赛将是丁俊晖的财富,他太想赢得这个比赛了,其实丁俊晖这次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获得亚军对他来说也可以满足了。”

  花絮

  央视让足球为台球让路

  CCTV5今天零点现场直播了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进行的斯诺克大师杯比赛。由于该场比赛预计时间可能会较长,因此将原本计划直播的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马洛卡VS皇马的比赛调整至CCTV5风云频道播出。

  舍弃一向很受关注的五大联赛的转播,让足球为台球让路,这也开创了一个先河。

  相关链接

  此前四次交战打成平手

  此前,双方有过4次交手,战绩为1胜1负2平:在2004年的大师赛8强中,未满17岁的丁俊晖以2比6惨败给对手;2006年8月举行的北爱尔兰杯赛上,丁俊晖以9比6的总成绩战胜了奥沙利文夺得冠军;最近两个赛季的联盟杯赛,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两次战成3平。

  丁俊晖曾三次在世界台球职业排名赛中夺冠(中国公开赛击败亨德利、全英赛击败戴维斯、北爱尔兰杯击败奥沙利文),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此前三次进入决赛,都最终捧得了冠军奖杯,他在决赛中的胜率目前是100%。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文钧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