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四连胜后迎来三连败 独撑麦迪开始真正想念姚明

    搜狐体育讯 又一个四连胜过后,火箭队在上周迎来了三连败。其实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惊讶,在强大的小牛队、太阳队以及前一周惜败收场、此次志在复仇的掘金队面前,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一人独撑的火箭队才真正体会到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重要性。

  上一周的赛程并不紧密,但小牛队与太阳队的背靠背赛事,却让备受背伤困扰的麦迪不得不在与小牛队比赛之后,放弃与太阳队的对决。幸运的是,在与掘金队比赛中贡献的24分6个篮板10次助攻,让很多担心麦迪腰伤再次复发的人松了口气,但这并没有消除火箭球迷心中对姚明的想念。

  从整体上来看,上一周火箭各队员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霍华德继续着近来的勇猛状态,努力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穆托姆博也在篮板球方面竭尽全力,阿尔斯通在组织进攻的同时,也在外线贡献了不少力量,特别是与太阳队的比赛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他勇敢地承担起了全队主要得分手的重担,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仍旧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合理进攻机会,他在底角的三分投篮仍然颇具威胁——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按部就班,也没有出现多大改变。不同的是,火箭队所面临的对手,已不是前几次连胜时的档次。在宿敌小牛队和太阳队面前,火箭队才真正暴露了队伍的不完整所带来的一切不足。

  与小牛队比赛中,穆托姆博虽然也贡献了两位数的篮板,但他在进攻端实力的匮乏却是火箭队永远无法弥补的漏洞,而当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想加强进攻实力,又不得不牺牲内线的高度——在攻击力强大而防守又很出色的小牛队面前,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而这也是麦迪一人独得45分但却仍旧不能为火箭队带来一场胜利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得是与太阳队的比赛,在姚麦同时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面临这个自己最难战胜的对手,却并没有像喝多人想象中的那样大溃败。相反,第一节在阿尔斯通的带领下,休斯顿人甚至以领先9分的优势结束了前12分钟的比赛。但是第二节开始之后,纳什及时调整状态,带领太阳队开始了反击。而在对方行云流水的配合面前,群龙无首的火箭队显然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内线方面,穆托姆博下场后就已无人能够抗衡霸道的斯塔德迈尔,而在外线方面,太阳队的活力显然强于火箭队。伤愈复出的威尔斯回归之后,刚上场时的几次进攻令人眼前一亮,但后来的沉默仍旧暴露了他与球队风格尚未融合的事实。

  接下来两周的比赛,对于火箭队来说赛程并不紧密,特别是下一周,全队只有两场比赛,虽然有一场是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开拓者队,但另外一场却要面对马刺队的挑战。因此,下一周对于火箭队来说,既有充裕的时间对队伍进行调整,也适时练兵。(华奥星空 林曦)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麦迪 | 艾弗森大于麦迪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