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亚洲诸强

申花对手祭出大手笔 "日本小贝"加盟显亚冠野心

申花对手祭出大手笔

阿部被看作是井源正巳的接班人

    搜狐体育讯 昨天,申花队亚冠联赛的同组劲敌日本浦和红宝石队钓到一条“大鱼”——千叶杰夫队的中卫阿部勇树以4亿日元转会费和7000万日元的年薪加盟浦和队。如此不惜血本促成本赛季最大一宗交易,其用心值得玩味,申花队也可以借此了解浦和队在本届亚冠上将会以何种姿态登场。

  打造德系风格锁定阿部

  无论从浦和队前任主教练布赫瓦尔德还是现任主帅奥杰克,浦和队的球风就是一脉传承J德国风格,从早期的利特巴尔斯基再到目前当家的几员巴西大将,虽然球员已从当初的德国球员过渡到了巴西球员唱主角,但球队的风格和特点却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德国式的重视防守和注意攻守平衡,阿部勇树正是他们在后防线上急需的定海神针。

  年仅25岁的阿部已在J联赛出场214场,有36粒入球进账,国家队出场13场,该球员的特点是大赛经验丰富、场上活动面积大,责任心强,再加上场上的领袖气质,早已打动了浦和队的教练组。浦和队在上赛季之所以问鼎冠军,关键也表现在防守上的优势,尽管联赛中只打进了67粒入球,是前3名中最少的一位,但顽强、坚如磐石的防守体系确保了该队在最后一轮成为冠军。本赛季后防核心三都主远走奥地利,在主教练新的战术体系之中,只有阿部勇树可以胜任后防线核心的重任,这对首次涉足亚冠杯赛的浦和队而言,是一个保守且有效的进攻手段。

  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

  阿部勇树被誉为“日本小贝”,任意球的绝活一直成为他所在的各级国字号球队的进攻锐器。虽然目前浦和队拥有小野伸二,但因为受长期伤病的困扰,小野已非昔日那个充满才气的天才少年,球队前场任意球的大任自然落在阿部肩上。

  上赛季浦和队攻入的67进球里,仅外援瓦辛顿一人就包办了26球,进攻套路单一、火力点过于集中成为主帅奥吉克的一块心病。他坦言:对阿部印象最深的还是雅典奥运会上阿部主罚任意球的功夫,正是因为这一点,奥杰克就早早宣布,所有的前场任意球将交由阿部主罚。

  人缘好助其尽早进入状态

  阿部能够被浦和队最终抢到手,另外一重要的原因就是浦和队的上赛季J联赛足球先生斗莉王的力荐。16岁就远渡重洋到日本踢球的斗莉王与阿部有过2年并肩作战的美好回忆,因此,后防大将斗莉王公开表示愿意与阿部构筑联赛甚至亚洲冠军联赛最佳防线。

  在本月28日参加完由4万多名球迷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之后,阿布勇树代表浦和队出战的首个赛事将是2月13日开始的有德甲拜仁队、奥地利萨尔茨堡参加的“布鲁兹”杯赛。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尽管阿部内战内行,但在国际大赛中,他充其量是位新人,因此,浦和队希望借此次机会尽快让阿部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