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良行为何突然病倒? 铿锵玫瑰对比"牛顿定律"

  马良行真的病倒了。日前,正在住院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主教练马良行被检查出有“比较严重的”心脏问题,并且在其体内发现了血管瘤。联系中国女足最近发生的种种事件,在这个敏感的时期,马良行病倒绝非偶然,“铿锵玫瑰”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1 马良行为何突然病倒?

  马良行的突然病倒让外界难免会对他的病情有一些猜疑,一部分人甚至认为,马良行只是在为自己的辞职寻找一个台阶。

  牛顿第一定律

  阐释:任何物体都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的状态,直到外力的作用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公式:外力=克劳琛签约+袁帆被开

  ■克劳琛“垂帘”指挥四国赛?

  中国女足技术顾问克劳琛的签约被认为是对马良行帅位的一个潜在威胁。前日,克劳琛已抵达广州与国家队会合,领队李飞宇透露,克劳琛将从女足四国赛开始正式履行“中国女足顾问”的工作。在马良行已经基本确定无法指挥四国赛的情况下,有媒体将克劳琛的首次亮相称为“垂帘”指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劳琛说:“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中国,之前同中国足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协商,分歧终于消除了,现在我非常迫切地想投入工作。”

  “我看过很多德国女足的比赛,但对于中国女足的了解还是去年来到北京后才有所接触。这段时间我会多看一些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克劳琛表示,“在我印象中,我感觉中国女足的球员很年轻,而且速度很快。”

  对于自己来到中国女足的工作职责,克劳琛说:“作为教练组成员,我将从专业角度出发,从身体上、技术上提高女足球员的能力。我会竭尽全力帮助女足提高水平。”

  ■领导不满意 袁帆被“劝退”

  除了克劳琛的“威胁”外,足协领导也对马良行的战术指挥流露出了不满。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黄埔体育场召开新闻通气会,话题围绕着袁帆被“劝退”事件以及主教练马良行突然生病入院而展开。

  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强调,袁帆离队是因为技术特点跟不上队伍发展的需要,“袁帆在灵敏性、协调能力、传接球技术和反复奔跑的体能方面,与全队的风格存在差距。”王海鸣重申,袁帆离队只是正常的球员进出,“还会有其他队员被调整出队。”

  王海鸣说,兵败亚运会后,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痛下决心,要求全队改变战术风格,“再像现在这样打下去,肯定没有出路。”

  2 病情为何如此之重?

  虽然马良行的突然病倒让人猜疑,但恐怕很少有人会愿意自己患上如此疾病。那么,究竟是什么摧垮了“铁帅”马良行?

  牛顿第二定律

  阐释:物体的加速度跟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

  公式:重病=(亚运会失利+高强度工作)×身体状况

  马良行的主治医生表示:“由于长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他的心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在他的体内还发现了血管瘤。如果血管瘤比较大,就必须接受手术治疗。”

  从担任女足主教练的那天起,马良行就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06亚洲杯结束后,马良行倦怠的神情和花白的头发让亲友吓了一跳,而亚运会的失利更是让马良行急剧消瘦。

  此次海埂春训,马良行在短短两个星期内狂瘦了8斤之多,而且一直失眠。据马良行的朋友介绍,一个接一个持续到凌晨两三点的会议,让马良行根本无法入睡,睁着眼睛就到了天亮。医生强调:“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对于身体的损害非常明显,再加上抽烟、失眠,从各项生理指标来看,他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必须全力配合治疗,更要注意休息和调养。”

  3 女足内部出了啥问题?

  主教练突然生病住院,这对中国女足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打击。那么,在中国女足内部,又有哪些潜在的“病因”呢?

  牛顿第三定律

  阐释:两个物体之间的一对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并作用在同一直线上。

  公式:领队权力+主教练权力=0

  ■话语权受限制

  自从马良行重回国家队以来,他的权力就受到了一定限制。而近期国家队响应了总局领导的号召,成立了所谓“队委会”,这种情况似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主教练的话语权只是“队委会”的一部分。而“队委会”是领队李飞宇负责召集和主持的,所以在中国女足内部,主教练的权力并不是最大的。

  与此同时,马良行在技战术制定和指挥布阵方面的话语权也在受到影响。某次比赛中场休息时,本该是主教练马良行布置战术的时间,可是,一位足协领导走进休息室,大谈下半场的打法,还向队员具体布置了自己的要求。而主教练马良行此时却像是一个听众,被孤立在一边。等这位领导说完了,下半场比赛也即将开始。结果,那场比赛没打好,外界就认为是马良行比赛前的战术和人员安排不太妥当。

  矛盾没有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马良行的隐忍,他不愿将事情扩大化。可以说,他这次既是真的生病,又可以看作是一次“非暴力不合作”。

  ■马良行竟是“临时工”

  据了解,在马良行第二次上任之后,一直提出要跟足协签订一个正式的工作合同。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他却至今没有得到明确的回音。也就是说,身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马良行像是一个临时工,随时可以走人,没有谁可以阻拦,但另一方面,足协随时都可以把马良行炒掉,因为所谓的任命也只是口头上的。此外,马良行每个月领取多少工资,也没有书面的保障,数量多少也不是他能把握的。

  躺在病床上的马良行,心里一定百感交集。一个没有名分的主教练,却要承受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巨大压力,这实在有些不公平。其实不仅是马良行,目前女足的教练组都没有得到足协正式的合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袁帆 | 王海鸣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