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成耀东表态浐灞队已和上海无关 将大号改为陕西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转眼到了2007年初,海南金鑫基地,成耀东对上海家乡的媒体明确地说:“浐灞国际队已经跟上海没有关系了,我们已经是陕西的球队。”成耀东话语如此坚定,预示着浐灞国际队彻底将大号改为陕西。

伴随着浐灞国际陕西化进程的加快,这支队伍的面貌也在悄然变化。

  ■成耀东 西北足球新时期的开拓者

  这几年,行内对成耀东的评价颇高,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也就是几年的工夫,成耀东的执教能力就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其一,成耀东为人踏实、稳健,值得信任。其二,成耀东善于钻研业务,注重细节,大局感也强,属于本土教练中比较有境界的少帅,这样的人如今在足球圈已经不多见。其三,不少本土教练能力不高,却沾染了不少江湖习气,喜欢拉帮结派,看谁不顺眼,就要废了谁。这是成耀东与这些人最大的不同。成耀东带队也是狠角色,但不是江湖老大的那种浑劲,而是一派职业风范。有人说,一支队伍的风格往往就是主教练的气质的体现。从上海国际到西安浐灞,这支队伍从富豪到平民,从上海到西安,这支队伍改变了许多,惟有沉稳的气质未改,这大概与成耀东本人的性情有关。总之,在与成耀东同龄的本土教练中,成耀东算是出类拔萃的人物。难怪有人说,朱广沪这批教练将来淡出一线后,成耀东是未来国字号教练中最佳的接班人之一。

  据说,2007年,成耀东不仅是球队的主教练,还在新构成的俱乐部中担当要职。既抓业务也担当管理重任,这说明投资方对成耀东的能力和品性信任有加。看来,当年国际的大老板徐泽宪没有看走眼,只是没有想到,这几年,成耀东不仅是块主帅的料儿,还在经营管理方面显示出潜质。当年,国力的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和卡洛斯都被尊为西北足球的教父,但他们的口碑还是停留在赛场内。而成耀东则是业务管理两手抓。成耀东能否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这个还不好说。仅从肩负的责任方面,成耀东已经超越了前面的两位名帅。任重道远,成耀东也因此成为西北足球新时代的开拓者。

  ■朱永胜 浐灞陕西化的标志人物

  当年国力树旗时,正是因为有了陕西人张延的存在,球迷才畅快地接受了这支以移民为主的球队。巧的是,张延当年是从深圳回到陕西的。而今,朱永胜也打算离开深圳,目的地仍是西安。而陕西球迷也早把大朱当作漂泊在外的游子,盼望着他早日回来。现在仍在浐灞试训的大朱还无法确定能否回来,但他与张延当年极其相似的回归路线,不免令人联想,大朱也许会真的回来,他的回陕既是本人对陕西乡土情结的认同,也是浐灞陕西化过程中的一个显著的标志。

  早在上个赛季,脱离国力的朱永胜就把浐灞当作自己继续足球生涯的首选。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但大朱一直没有放弃回陕的努力。上赛季结束后,他第一个联系浐灞,第一个来到海南随队试训。一颗思归的赤子之心让熟悉他的人不免感动。11年前,这个18岁的大连孩子来到国力,11年之后,当年的懵懂少年已到而立之年。他的主要社会关系在陕西,他的妻子和家庭也在陕西,他的情感已经陕西化了。“我要回家。”当记者问他为何只愿投奔浐灞时,大朱的回答就这四个字,坚定而执著。

  浐灞扎根陕西,大朱回家效力。朱永胜或许不是浐灞最需要的人,但他是浐灞陕西化过程中最重要的符号。更何况,大朱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

  ■国奥三虎 陕西足球中兴的希望

  浐灞前身上海国际队,当年是出了名的“钱喂”队,徐泽宪重金打造豪门的手笔有点像几年前的银河战舰皇马。但一味烧钱的足球不可能长久,尤其在中国足坛。好在国际队当年在斥巨资打造一线阵容时,也没有忘记梯队建设。当国际再也烧不起钱时,成了平民足球时,后备力量开始撑起大局。

  国际去年来陕,成耀东第一年是过渡期。这里面包含两层含义,一个是球队从上海到西安,对新环境的适应;另一层含义就是浐灞队的人员结构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过程。而去年在陕西度过的一年,浐灞队尽管在联赛中表现一般,但新人的成长令人欣喜。一个月前,于海、万厚梁、郑涛入选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执教的首期国奥大名单。浐灞的三线队在全国U-17联赛中夺冠,多名球员还入选国少。这意味着当年的青训成果将在今年收获。何止是今年,完善的梯队建设将为浐灞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陕西足球将因此形成长久发展的金字塔结构。曾经荒芜了多年的青少年足球也因此得到极大改善。

  2007年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浐灞小将将给球迷带来惊喜。2008年的北京奥运,浐灞小将将代表陕西足球为国争光,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以浐灞梯队为骨干的陕西足球队将再现陕西足球昔日的荣光。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我们更期待看到浐灞球员的身影。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延 | 贾秀全 | 杜伊 | 人物 | 徐泽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