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三年来首次主场被球迷嘘 里杰小罗犯了什么过错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巴萨对塔拉戈纳的比赛,无论从比赛质量、内容还是对手实力来说,都不可能载入巴萨俱乐部的史册。然而,这场比赛却因为球迷的态度,而变得具有“纪念意义”:正是在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诺坎普球场三年里第一次听到了球迷针对主队的嘘声,而且小罗和里杰卡尔德这两大偶像都不能“幸免于难”。

  自从2003-2004赛季下半赛季,巴萨用持续的连胜摆脱纠缠了俱乐部多年的黑影后,巴萨球迷就一直在享受足球,诺坎普球场也一直是欢声笑语的场面,但现在,在巴萨联赛排名积分榜首位,冠军联赛进入16强,国王杯也晋级的情况下,球迷为什么还对巴萨不满呢?一封封来信和手机短信揭开了球迷的内心想法。

  一位叫埃德加的球迷说:“为什么嘘巴萨?因为我们看到过更好的巴萨,看到过将艺术足球与高效的防守结合得天衣无缝的巴萨。”另一位叫胡安的球迷则说:“巴萨失去了战斗精神,现在巴萨有很多球员每天都只是在享受,已经没有了前几个赛季的饥渴。而对球迷来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希望巴萨球员能拿出全部精神。”

  当天比赛中的嘘声,表面上看是对里杰卡尔德换下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不满,实际上是球迷不满情绪的一次集中体现。本赛季,巴萨进攻上不再酣畅淋漓,防守时漏洞百出,完全没有了冠军的气质,让球迷最难忍受的就是球员安于现状的表现。克鲁伊夫也曾批评巴萨球员:“巴萨在攻克了不来梅这一道难关后,球队陷入到了一个享受舒适、随波逐流的阶段,丢弃了自己的很多优点,他们在场上踢得松松散散,一些球员肩上就失掉了责任的重量。现在到了振作的时候。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反省自己,想想看自己贡献了什么,还能再贡献什么,做过什么,还能再做什么,个人和集体都要反思。”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里瓦尔多当年在诺坎普也曾被球迷嘘过,只有克鲁伊夫享有“赦免权”,当然,这或许也与克鲁伊夫总是能在主场带队踢出漂亮足球、失利一般都在客场有关。对于球迷的嘘声,巴萨球员虚心接受。中场大将哈维说:“球迷希望看到球队赢球,同时还要赢得漂亮。这场比赛虽然我们赢了,但却没有让球迷获得充分的享受,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罗纳尔多 | 萨维奥拉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