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阿德用完美表现回归国家队 一夜之间成不可或缺

  本报记者 刘耿

  微笑,是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那张长相苦大仇深的脸上久违的表情。可是,还有比微笑更爽朗的表情,就是大笑。阿德在接完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打来的电话后,就是狂笑一通。

原来,在2006年世界杯后一直被排除在国家队阵容外的阿德终于入选了邓加的班子。

  邓加是在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公布他的2007年第一张大名单的。2月6日,巴西队将与斯科拉里执教的葡萄牙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由于比赛是在葡萄牙举行,所以邓加这次召集的22名球员全部在欧洲联赛效力,巴西国内球员无一入选。阿德里亚诺和德甲多特蒙德队中场球员廷加的入选是最大的亮点,特别是梅阿查国王的回归格外引人关注。

  阿德上一次身披黄绿球衣亮相还要追溯到2006年7月在德国世界杯上与法国队的1/4决赛,随着佩雷拉所执教的巴西队被淘汰出局,阿德的国家队生涯也暂告一段落。邓加上任之后坚定地奉行“唯状态论”,在俱乐部将近9个月未进球的阿德自然没机会。这段时间是阿德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时光,不仅在球场内不得志,球场外也是负面消息频传,比如他在家里通宵开性派对被曝光,就连他在里约热内卢骑摩托车不戴头盔也被警察捉住等等。

  这次阿德重新获得国家队的青睐完全是得益于他在意甲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从意甲第17轮开始,阿德替补出场,虽然没能进球,可是给拉齐奥(拉齐奥新闻,拉齐奥说吧)后卫线造成不小的麻烦;第18轮,雷克巴的受伤意外地给了阿德机会,国王头球破门,打破了本赛季以来的球荒;第19轮,阿德首开纪录,开始了后发制人的狂奔;第20轮,阿德一传一射,再立赫赫战功;阿德在最近4场意甲比赛打进3个球1次助攻,邓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

  邓加特别解释了信赖阿德的原因,“他经历了一段很艰难的时期,还是顽强地走了出来。我给他机会也是出于鼓励他的考虑,这样可以把他既有的天赋激发出来。阿德在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上都成功地证明了自己,我相信他将继续证明他自己。”

  当然,选择阿德对邓加也有实际的好处。首先,在这张新版国家队大名单的锋线球员中,罗比尼奥里一直没在卡佩罗的手下得到锻炼,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的球荒期还未打破,里昂的弗雷德、贝蒂斯的索比斯都是不足完全信赖的“新人”,只有阿德才堪胜任领军人物;其次,邓加一直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一直为有准备的人敞开着”,这次提拔阿德就是最好的证明,可以激励更多还在低谷中的球员。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阿德里亚诺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