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伤病缠身师徒决裂无心训练 罗雪娟退役进倒计时

  【南京日报报道】

  伤病缠身,运动生涯亮“红灯”

  从雅典奥运会上在接力比赛中晕厥到现在,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晕倒的消息已经出现过不下6次了。“疲劳过度”一说显然有掩人耳目之嫌,心脏问题和身体缺钾导致的生理反应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罗雪娟的日常训练。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4年罗雪娟在雅典赛场上病发之时,北京3位专家经会诊就已经做出了明确诊断:罗雪娟的心脏早搏重于常人,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身体缺钾的情况也属于比较严重的那种。当时,专家建议罗雪娟立即退役,否则将有生命危险。但当时风头正盛的罗雪娟并未采纳医生的建议。直到前一段时间前往北京会诊后,罗雪娟才从医生口中了解到了身体状况的严重性,不得不选择退役。

  师徒决裂,无心训练萌生退意

  除了身体状况外,罗雪娟和张亚东之间的矛盾也促成罗雪娟下定决心退役。雅典奥运会后,张亚东荣升为国家队总教练,罗雪娟不再是张亚东唯一的弟子,呵护宠爱的程度必然会降低。据了解,当时心高气傲的罗雪娟对于这一变化很难适应,常带着情绪训练。在一次训练中,看到罗雪娟懈怠懒散,张亚东终于忍不住扇了罗雪娟一记耳光。

  这一巴掌打碎了罗雪娟和张亚东之间多年建立起来的默契关系。被调整出国家队后,罗雪娟先后由浙江省内游泳教练陶嵘和朱自根负责训练,但是内心的抵触情绪让她始终无法和教练配合。昨天,朱自根一接到记者的电话就拒绝谈罗雪娟退役的事情,但是他对记者说:“罗雪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她现在在家休息。”可见,罗雪娟早就萌生了退役之念。

  退役去向,对体育局安置不满

  昨天,记者和张亚东取得联系,对于罗雪娟是否退役的问题,张亚东不置可否:“这个事情我还不是很清楚,一切要等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再说。”然后,张亚东匆匆挂掉了电话。从张亚东的话中可以看出,对于罗雪娟决定退役的事情,他并非不知情。

  而罗雪娟退役的事情迟迟没有宣布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退役后的安置问题。目前,有知情人透露说,罗雪娟因不满意浙江省体育局的分配,迟迟不愿在协议上签字,致使退役一拖再拖。据悉,罗雪娟在退役安置问题上还会争取自己的利益,所以何时签字还不得而知,退役新闻发布会只能在双方达成协议后召开。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朱自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