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郜林回归锋线竞争激烈 国奥队欧洲拉练渐入佳境

    搜狐体育讯 
郜林回归锋线竞争激烈 国奥队欧洲拉练渐入佳境

    本次国奥队的欧洲拉练其实是一个庞大的训练、比赛一揽子计划,时间跨度为55天,地点则包括法国马赛、英国切尔西与中国香港三个城市。目前,第一阶段在法国的拉练所安排的7场热身赛已经进行了5场,而中国国奥队的状态已调整成型,战术打法也相对固定,对于主教练杜伊来说,可以开始享受集训成果了;而对于处于激烈竞争之中的国奥队员来说,淘汰赛才刚刚开始。如果说,此刻国奥队的最后人选已经基本上有了结果,则未免言之过早。

    本次国奥队的集训从1月3日在北京大宝饭店报到开始,至1月5日晚离开香河基地,算是拉开序幕。当地时间1月6日中午抵达马赛训练营后,开始第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自然而然地,从这一刻起,30人的大名单中谁留谁走,就成了队员们一个心照不宣的问号。自认状态好、受杜伊喜爱的队员,要为主力位置而战,而新进入队者又不愿意成为国奥队的匆匆过客,急于证明自身的实力,所以说,竞争从第一天开始,实际上就已经存在了。

    第一阶段在法国的拉练,按比赛日来分,实际上也存在着三个阶段:

    一、恢复期,1月9日、10日。0-0平加西队、2-1胜尼斯队,战绩一胜一平。这个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可以算是杜伊遥控指挥的,而队员们在联赛和亚运会之后,基本上都处在放假状态,刚刚恢复训练,体能状态和竞技状态普遍不佳,而杜伊与两位助手因为签证的原因于1月9日晚才赶到马赛,第二天上午出发驱车三个半小时到尼斯,在10日的比赛之前甚至连跟队员进行正式的见面都没有时间,主教练的第一次训话只能安排在场边进行。两场比赛都是大轮班,所有带到客场的队员全部上场一遍,各打半场比赛,以便展示自己在实战中的能力和水平,所以阵容和打法都显得有些混乱。好在队员还算努力,先失一球之后,下半场由李微和王晓龙连扳两球,算是给了主教练一个见面礼。但是这两个对手的实力和水平都不高,队员们赛后反映,问题主要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刚刚经过了冬歇期,身体和心理都没有能够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二、适应期,1月16日、17日。3-0胜阿尔勒斯队、0-3负摩纳哥队,战绩一胜一负。经过了5天的体能训练,国奥队大面积感冒病号基本上都已经痊愈了,杜伊手里的可用之人,达到了28个,可谓阵容空前强大。这个阶段的两场比赛都是在杜伊的亲自指挥下完成的,每一场比赛,杜伊都用了7个换人名额,尽管仍是以观察队员为主,但是已经有了很大的针对性,比如一向打后腰位置的李微,杜伊要放到前腰上来看一看;一向打边前卫的代钦华,也转岗到后腰位置上来磨合。在阵容调整上,也不再是大拨轰,6、7个人一起换,而是有计划有目的地,两个两个地换,间隔10分钟左右再换,让场上阵容保持一个相对的稳定性。两场比赛之后,杜伊表示:目前的国奥队还是处在一个体能的储备期,需要在训练中进一步加强战术素养的磨练,“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非常多,可以说每一个方面都有待于改进。”在摩纳哥俱乐部的训练场边,首遭败绩的杜伊如是说。

    三、成型期,1月22日、24日、26日、30日。目前已经进行了第一场比赛,4-1逆转阿尼翁,剩下的三场比赛也将如期进行。在这场比赛之后,现场有记者向杜伊提问:是不是对手太弱使得国奥队的胜利掺了水分?杜伊认为:现在国奥队的任务是有比赛打,磨合自己的阵型和打法,至于对手是强是弱,比赛的结果是输是赢,并不重要。在这阶段的比赛中,国奥队几乎全队的身体状态都已经调整到了相当理想的程度,除了脚踝扭伤的吕征,另外29名队员都已经能够跟随大队训练,其中长时间感冒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和赵旭日回归,令国奥队的整体阵容实力大增。尤其是郜林的首场亮相,即证明了自己国脚的身份并非浪得虚名。尽管在上半场他还未进入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但是在下半场,4个进球中他打进2个、助攻2个,这种强劲的风头,使得他成为了本次欧洲拉练第一个提前留下来的人。但是其它前锋也并不会轻易甘拜下风,郜林的老搭档朱挺、前国青第一前锋杨旭、以高度见长的肖智、吕征和以速度见长的姜宁、姜晨,将为另外一个主力位置展开更激烈的争夺。

    仔细观察国奥队的人员结构就会发现,欧洲拉练之后将进行的是26-6的游戏而非30-7的算数。因为4个守门员中将选出3人,由于其位置的特殊性,另当别论。而其它26名场上队员,将占据另外20个名额。其中,最激烈的竞争是前锋线,中场次之,后卫更次之,门将留下75%,应该是最稳定的。此刻,竞争才刚刚开始,谁去谁留,还有待于队员们在剩下的三场比赛及在切尔西拉练中的表现。至于杜伊所说,回去之后,我们还将在这30名队员之外、在联赛中继续观察和选拔新的队员,客气的成份较多,姑妄言之、姑妄听之吧。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