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竞争力不相同 申办东亚四强赛重庆广州各有优势

    搜狐体育讯 虽然是重庆、广州以及长沙三地竞争东亚四强赛赛事的申办,但事实上,重庆和广州的的条件显然要好于长沙,这也使得这次竞争变成了重庆和广州的pk。

  硬件不相上下

  在硬件方面,虽然广州有着经济的优势,但直辖十年来,重庆体育的硬件有了很大的改观。广州的体育场以天河著名,的确,去过那里看比赛的球迷都为其气势和阔大而热血沸腾。相对来说,重庆奥体中心虽然在容纳观众人数上不及天河,但由于该体育场是最近几年才落成,所以不管从设施以及草坪质量上都不逊色于是天河。除此之外,在住宿、交通以及其他硬件设施上,重庆最近几年的崛起也为自己的增添了一块重重的砝码,而广州虽然是走在全国经济的前列,但在发展的加速度上并不优于重庆。所以在硬件的对比上,双方应该算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经验各有千秋

  不可否认,广州在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上是非常丰富的:广州曾成功举办过第一届世界杯女足赛以及两届全运会,近几年先后举办了十多个国际A级赛事、20多场国际(足球)比赛,从2000年至今,广州就承办了11项高规格的国际A级赛事。其中,2003年初中国男足与巴西国家男足的对抗赛更是大丰收。这是广州近几年开发体育市场的成功案例。

  尽管如此,重庆在这个方面也不输给对手。虽然重庆进入2000年只举行了一次大型赛事——亚洲杯,但重庆却把这次赛事的质量办成了全国第一,当时连北京也不及重庆。可见,重庆已经具备相当的经验。而这一点,恰恰是申办的最好的论据。这从长沙被冷落就可以窥探出来:据知情人士表示,长沙的优势在于观众的热情以及他们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今年他们承接的中科、中伊之战都创造了良好的球市,也让足协领导十分满意。然而,他们也承认长沙从来都只承接过单场赛事,没有承办大型赛会制比赛的经验,这点和广州、重庆比起来就显得经验不够了。

  核心竞争力不一

  广州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他们精明的头脑,以及谈判能力。消息显示,广州所具备的体育产业市场潜力让东亚四强赛的主赞助商日本电通公司很难拒绝,它将是广州此次申办成功的“杀手锏”。

  据悉,抵达广州的东亚足联考察团竟然有四名日本“电通”公司代表。“电通”公司即是亚运会唯一指定代理公司,同时也是东亚四强赛的唯一指定代理公司。由于广州是中国最早的开放城市,他们共关能力无疑将在这次竞争中占据桥头堡的位置。

  相对来说,重庆虽然在经济上逊色于广州,但在各项细节上的处理上却是颇有心得。比如在接待能力、营造出浓烈的氛围上却有是广州所不及的。 悠然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2号旺旺(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