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身为领队更胜教练 成中国跳水最高管理者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队领队周继红,在圈内被称为中国跳水界的“掌门人”,这是因为她的权力和职责早已超出了领队的权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周继红本人都笑称“自己更像是跳水队的总教练而非领队。

  今年3月,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紧张地备战。

  “如果是别的队伍,在世界大赛前,领队最主要的工作可能是保障好全队的生活、装备,联系好比赛地的食宿安排等后勤工作,但我这个领队,这些活是不用做的,我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制订全队的训练计划,指导全队做好比赛准备。”周继红说。

  周继红向记者介绍,原本应该由领队负责的后勤、外联等工作,跳水队都有专门的干事负责。依照游泳中心的相关政策,她这个跳水队领队的工作重心就是放在队伍的训练和比赛上。

  “我是1998年出任跳水队领队的,1998年之前,跳水队是设有总教练职位的。不过,游泳中心后来考虑到领队这个职务可以顾及到更多的工作领域,为了让我在管理跳水队时可以更解脱一些,因此,在我正式开始管理中国跳水队后,游泳中心给我的职务是领队而非总教练。”周继红表示,“我个人感觉,无论我是当总教练还是当领队,关键都是要把跳水队的训练、比赛等工作做好,这一点肯定也是游泳中心对我的要求。虽然,我的职务一直都是领队,但我的工作性质确实更像是一个总教练。”

  周继红在跳水队并不直接指导某个队员,而是从宏观和整体上管理全队。周继红去年年底出任游泳中心副主任,分管跳水,并保留跳水队领队一职。不过,在周继红未出任中心副主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她这个领队就已经是中国跳水项目的最高管理者。在整个中国体坛,像她这样有这么大权力的领队可能再无他人。

  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周继红说,自己的工作量并不是非常大,“但工作压力很大,因为我必须要带领中国队拿到好成绩,这种压力肯定不是一个普通领队所能体会的。”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